故宫有个地方很邪门 住过的人下场都十分悲惨

2017-09-26 10:13:31 首页

  我们知道,故宫可以说是现在历史王朝所遗留下的最大瑰宝之一。这座建于明朝,后来历经了明清两代王朝的宫廷建筑精华,首先突出的就是它的大,故宫占地面积约有72万平方千米,有房屋的建筑面积也达到了15万平方米,宫殿70多座,房间九千多间(有一说法是九千九百九十九间)。

1.jpg

网络配图

  光从故宫的建筑面积来看,就可以看得出来古代的皇帝生活是多么地极致,并且古代的中国从秦汉到明清以来,大部分时间都可以称得上是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之一,在世界范围内能够和故宫相当的,也没有几个。但是就是这么一个应该非常吉祥如意的地方,有一处却非常邪门。

  这个地方,自然也不是一般人能够去的地方。那就是皇后的寝宫—坤宁宫。如果经常看古装电视剧尤其是清朝剧的朋友,一定听到这个名字就觉得耳熟。坤宁宫作为皇后的寝宫,其历史也很久远,当时故宫刚开始修,坤宁宫就作为必须要修建的宫殿被修建了起来。

3a0700049fced615e7e3.jpg

网络配图

  它和乾清宫、交泰殿并称为内廷三大宫,乾清宫是皇帝日常处理政事并且接待外邦使臣的地方,交泰殿则是皇帝和后妃们起居的地方。但是就是这么一个重要的地方,却成了人们口中的不祥之地,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我们知道故宫是在1406年开始建设,坤宁宫则是在1420年开始建的。在易经学里,坤宁宫和乾清宫刚好相对应,天为乾,地为坤,分别代表阳和阴,坤宁宫和乾清宫起到了阴阳互补的作用。可是此处却似乎显得阴气过重了,在此处住过的皇后,下场都不好。

  明朝有过16位皇后,这些皇后住过坤宁宫的,命运都不好,有的没有儿女,在古代母凭子贵的时代,没有子嗣的皇后,就如同是一个摆设,还有的被罢黜,还有的病逝。例如明熹宗皇后张嫣,怀孕一次后流产,结果一辈子都没有了子嗣。

3a09000147e2679a14ad.jpg

网络配图

  清朝时期,本来就是少数民族的清朝皇族扩大了坤宁宫的用途,将此地改成了祭祀的地方,结果住在里面的皇后命运似乎还是没有得到改变。比如赫舍里皇后,就是那个为康熙生下太子就难产而死的皇后,死的时候也就只有21岁,另外还有顺治孝惠章皇后,一辈子没有儿女。

  后来,很多的清朝皇后都选择不住在这个邪门的地方,在选择了其他地方住了之后,命运就没有这么悲惨。但是为什么堂堂皇宫里面,怎么会有这么一个不祥之地,直到现在,并没有得到一个比较合理的解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