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已预知三国将分 为何不主动去投奔孙权

2017-09-26 10:45:40 首页

  看过《三国志》和《三国演义》的大家都知道,诸葛亮刘备三顾茅庐之后,决定出山帮助刘备,而且在隆中对中,已经预见到了天下即将三分,那么他为何不去辅佐曹操或者孙权,却投奔了潦倒的刘备呢?

1.jpg

网络配图

  首先,诸葛亮的见识已经确定无疑,并且能够在躬耕陇亩之间还能断定天下三分,能够确定的是一分曹魏,一分东吴,而刘备还在考察期,那么他为何不投奔曹操和孙权,这样可以少努力很多年。

3a0700049fced615e7e3.jpg

网络配图

  原因是多方面的的,比如,曹魏在曹操的带领下,实力日益高涨,谋臣有郭嘉荀彧荀攸程昱贾诩等等,而东吴呢,周瑜鲁肃张昭诸葛瑾等等,这些人已经跟随许久了,诸葛亮一介布衣,到这两个阵营之中,一时半会肯定没有展露头角之机。

3a09000147e2679a14ad.jpg

网络配图

  诸葛亮选刘备的原因可能是:诸葛亮心气很高,他要么不出山,出山就必须被重用,这样可以大大缩短奋斗时间。当时曹操手下兵多将广谋臣如云,多诸葛亮不多,少诸葛亮不少,人生几十年如白驹过隙,苦巴巴熬资格不现实。孙权稍逊,也差不多。其他军阀都不足以成就大事,只有刘备名声在外,急需人才,有英雄之志。另外刘备还是有家底的,武将有关羽张飞等人,就缺个诸葛亮这样的战略人才,毕竟在诸葛亮出山之前,刘备没什么战略规划,虽然不多,创业足矣。不知道大家对于武侯选择刘备,是不是有其他见解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