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后人误会最深的三个女人 第一当属潘金莲!

2017-09-26 11:48:08 首页

  若说起历史上被人误会的女人,她们或许犯了错,但也不至于罪大恶极,遭后世唾骂。或倾国倾城,成为红颜祸水,或蛇蝎心肠,集所有坏女人的标签于一身。

  第一个当属潘金莲了。其实,鉴于小说和电视剧《水浒传》的影响,潘金莲就是一个妥妥的坏女人样板。不过,可别太当真了,历史上的潘金莲可是一个出身大户人家的大家闺秀,而潘金莲是贝州潘知州的千金小姐,武大郎,本名武植,也不是一个卖炊饼的,而是一方百姓的七品父母官,潘金莲的父亲看武大郎聪明又老实(据考古记载,武大郎的身高至少一米六八,甚至有说是超过一米八,而不像电视剧中描写的那样矮),所以就将女儿许配给了武大郎,两人夫妻恩爱,相濡以沫。

3a0700049fced615e7e3.jpg

网络配图

  但是,这“恶名”真的算是飞来横祸。一切都源自武植好友,一个名叫黄堂之人的蓄意搞鬼。简单总结就是,黄堂求武植帮忙而不得(其实是个大乌龙),遂生恶意,编造了这么一出谣言,传遍了街头巷尾,后来虽然后悔不已,但为时已晚,这等丑事早已进了施耐庵的小说里了,也就是我们今天听到的版本。据说,因为此事,清河县的武家和潘家,几百年来从不通婚。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第二个就是妲己。有关妲己如何魅惑君主,祸国殃民的故事笔者就不多说了,故事数不胜数。而且现在的“狐狸精”一词就是源于她。其实,这一切都是《封神榜》的文学创作而已,到现在为止没有一个影视剧还原妲己本来的“模样”。据史料记载,妲己是被自己的父亲献给纣王的战利品,是一个深明大义,为了整个部落的存货而勇于牺牲自我的女子。试想,一个以俘虏之身来到朝歌的女子,纣王又如何会对她言听计从呢。

1.jpg

网络配图

  第三个就是慈禧太后。这里谈到慈禧太后,很多人可能会觉得奇怪和不解。她不就是一个垂帘听政、专横而又残暴的妖后吗?有关慈禧的种种恶行想必说都说不完,但是你知道历史上的慈禧究竟是一个怎样的女人吗?

  不可否认,作为女人,她是一个了不起的人;作为政治家,她是一个很有心机的人;作为统治者,她是一个卖国求荣的人;作为历史人物,她是一个遗臭万年的人。但是,我们也要看到,慈禧太后的这些功绩:官制改定、准备立宪、废科举制度、禁止妇女缠足、兴办女学、新学、庚子退款建设教育事业等,每一项单拎出来,都对后世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