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一个寡妇凭借身上特殊技能 被乾隆专宠20年

2017-09-26 16:12:20 首页

  说起《还珠格格》这部电视剧大家都不会忘记吧,想当年这部剧可是红遍大江南北,家喻户晓,就连韩国、越南等国家的人都喜欢看。而其中就有关于乾隆皇帝香妃的故事,但是剧中的香妃是否存在于真实的历史之中呢?

6619338175654065373.jpg

网络配图

  根据清朝史料记载,乾隆皇帝一生共有40多为嫔妃,剧中的夏雨荷只是剧情需要构建的而已,而香妃确有其人,据说当年香妃深受乾隆皇帝的宠爱,是唯一一个被乾隆皇帝提诗词的妃子还给她配备了四十多位厨师,为她盖了一座楼。

20140512164346-909167383.jpg

网络配图

  香妃本是伊犁部落的维吾尔族人,乾隆二十五年,清军平定了伊犁准噶尔部的叛乱,当时的贵族首领图尔都平乱有功,被升为一等台吉,他的寡妇妹妹和卓氏也被选入后宫。本来香妃嫁给乾隆只是一场政治婚姻,刚开始并没有得到乾隆皇帝的宠爱,直至香妃的身上展现了一个特异功能,因而受到了乾隆的关注,原来是和卓氏身上能发出一种香气。

  香妃入宫后,在她身上发生了很多奇怪的事情,比如说:皇宫中的荔枝多年来半死不活,她来了之后,荔枝树全部活过来,还结出了果实,香妃路过的地方,常常会有蝴蝶跟随,这种奇异的体香把乾隆迷得神魂颠倒,渐渐对她产生了感情,于是从贵人升为“香妃”。

1.jpg

网络配图

  来到北京城中的香妃整体闷闷不乐,乾隆为了讨得美人欢心,于是在圆明园内按照新疆的建筑风格,给她建筑了宝月楼,还亲自写下《宝月楼记》的诗歌,但香妃依旧闷闷不乐,香妃越是对乾隆的爱理不理,越是引发了乾隆皇帝的兴趣,乾隆就越想要她。

  香妃在清朝后宫一共待了28年,乾隆皇帝一直对其念念不忘,一直得不到香妃的心,野史记载了乾隆没得到过她的身子,对于这种说法应该是不可能的乾隆是何人,岂有女人逃出他的魔掌。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