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猛将刘綎单枪上阵 被削去半张脸仍杀敌无数

2017-09-28 16:26:38 首页

  俗话说的好“老子英雄儿好汉”,作为一代名将之后,明朝的第一猛将刘綎在军事方面的才能特别突出,并且在这条路上走的还算顺利,年纪轻轻,他就考上了武状元,十几岁的时候,跟着老爸讨伐九丝蛮人叛乱,第一个登上城楼,生擒对方首领。

  十六世纪,缅甸派了十万象兵向云南进发,刘綎带领川军南下,很快就平定了云南之乱,他因此被升为副总兵。然而,没过多久,他就因纵容部下在战区烧杀抢掠被解除职务,听候遣用。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两年之后,广西又发生了不小的战争,当时的巡抚大人刘世曾忙的是焦头烂额,正好赶上刘綎路过,刘世曾大喜过望,让他和裨将分别进剿。刘綎率军直捣黄龙,只斩首五十多人,却招降了万余人,大获好评。可战后,因有人说刘綎私吞战利品,朝廷并不打算给他计功。刘世曾闻讯后连忙解释,朝廷方才赏赐。

  那时候天下不太平,时不时就有战争发生,后来日本又来侵略朝鲜,朝鲜的国王就来向明朝求救。后来万历帝就派一代名将李如松率大明将士前去帮助朝鲜,刘綎闻讯,上书朝廷,请求率领五千川兵抗日援朝,朝廷批准。但由于交通问题,等刘綎到时仗都快打完了。

320f0000405f6a46ca3d.jpg

网络配图

  这场战役结束之后,刘綎留在朝鲜搞了一段时间的军事训练,但是没多久就回到明朝,他还是希望能在自己家门口好好过,然后给朝廷写信,希望能看在自己以前的功劳上给点赏赐。为了好办事,他还给御史官塞了点钱,结果这个御史是个特别耿直的人,不仅把钱退了回来,还告发了刘綎。结果,刘綎得了一个降级处分。

  小日子还没过安稳,就接到报告说日本又去侵略朝鲜,这会儿李如松已经战死沙场,于是朝廷就认命刘綎为御倭总兵官。他带着军队到达前线的时候,明朝刚输了一场,后来他就把部队分成了三个部分,由刘綎带领西路军。日本见状,也一分为三,针锋相对。

2017020815284557472.jpg

网络配图

  原本想用计谋把日军首领杀了,但是没想到反被羞辱,刘綎知耻而后勇,之后大败日军,颇有斩获。恰逢日本国内局势大变,被迫撤军。有了这次胜利,刘綎升官晋爵自在情理之中。

  刘綎因为打了胜仗,一天比一天骄傲,脾气也差得很,后来还因为动手打了朝廷命官被赶回家。

  但是尽管如此,明朝有什么重要的战争还是会找来刘綎。在他年近花甲的时候,朝廷让他去攻打努尔哈赤的部队。因为去的是大东北,天降大雪道路状况艰难,加之主帅无能,明军伤亡惨重,刘綎身中数箭,甚至一半脸颊都被努尔哈赤削去,但他仍然忍痛砍杀十几人,力竭而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