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真族再次统一和问鼎中原:竟然是因为他!

2017-09-29 14:53:51 首页

  蒙古人灭亡金朝后,女真人各部撤回东北,重现陷入了分裂与内部厮杀状态,是时,明朝大将李成梁驻守辽东,游牧民族在多次战争失利后,都归顺于明朝,清太祖努尔哈赤本人也曾被李成梁收养,在其麾下做事。

西施

网络配图

  成年后的努尔哈赤展现出了强大的统治力,很快他率领部族统一了女真各部。随后,明朝开始注意到了东北女真的动向,正在明朝朝廷对是否要出兵东北的问题上犹豫不决是,一个人的出现,彻底的改变了努尔哈赤的命运,这个人就是丰臣秀吉

  1592年,结束了战国时代的日本开始谋求更加广阔的领土,极度膨胀的丰臣秀吉率领20万日本军队在朝鲜登录,并且一路北上,很快攻占了汉城,随后攻占了平壤,快要被赶到鸭绿江边的朝鲜国王派人前往北京求援。

7.jpg

网络配图

  明神宗龙颜大怒,征召十万精锐部队由李如松统帅,进入朝鲜,明军气势如虹,很快的收复了大量朝鲜领土,日本部队节节败退,1598年,绝望的丰臣秀吉病死,群龙无首的日本军队完全丧失战斗力,壬辰倭乱基本平息,明神宗也在午门犒赏三军,看似依然庞大强盛的明朝,内在已经腐朽不堪,加之朝鲜战争消耗了大量精锐的士兵和白银,大明帝国已经是强弩之末,北方的努尔哈赤经过这些年的发展,更加的强盛。

  1616年,经过了二十多年发展的努尔哈赤逼退了辽东的明朝军队,从此山海关以北基本失去了明朝的控制,努尔哈赤1616年在沈阳自称“天命汗”,建立后金。1619年,为了遏制后金的发展,明军主动发起进攻,而此时,军备废弛的明军早已大不如前,后金部队势如破竹,很快明军败退。

20150422H5726_tsfyu.thumb.700_0.jpg

网络配图

  1627年,皇太极率领清军渡过鸭绿江,攻占平壤,逼迫朝鲜国王脱离明朝控制,1636年,朝鲜在清军大军逼近汉城之时,宣布向清朝称臣,1644年,清军入关,结束了最后一个由汉人建立的王朝,并从此入主中原。

  战争绝对是最消耗国力的事情,表面上看完败日本军队的明朝部队依然战斗力惊人,明朝也正是这一仗,打完了大明王朝所积攒的最后一点积蓄,从此,不可一世的明朝走上了灭亡的道路。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