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残暴的皇帝 连秦始皇都望尘莫及

2017-10-02 09:22:14 首页

  中国历史上有很多的皇帝,在这么多的皇帝中,什么样的都有,奇葩的,残暴的,还有无耻的。

  要说起残暴肯定会想到秦始皇隋炀帝等人,但是有一个人和他们比起来可是残暴无耻的多。

  他就是北齐的开国皇帝高洋,高洋算是接手了父亲的权利,才当上了开国的皇帝。

  皇帝.jpg

网络配图

   他的残暴在历史上堪称第一,其他的那些皇帝可以说“小巫见大巫”了。

  高洋南北朝时期北齐的开国皇帝,他的父亲是神武帝高欢,当然神武帝是他儿子登基后被追封的。

  凡是有皇帝命的好像出生的时候都有迹象,高洋也一样,资料里说,高洋出生的时候天有异象,但是出生后的高洋长相却很丑陋。

  再加上他不喜欢说话,很多人都不喜欢他,甚至连他的母亲都不喜欢他。

  他能当上皇帝是因为有一次,高欢想考下儿子们的智力,于是就把乱麻让自己的儿子门整理,其他的几个人都很认真的整理,而高欢拿起刀一刀砍了下去,很快把乱麻整理了出来,很让高欢很高兴。

 皇帝1.jpg 

网络配图

   就这样才引起了高欢的注意,直到武定(八年)的时候,高洋威逼东魏的皇帝禅让皇位给了他。

  他才登基当上了皇帝,改国号为北齐,一开始的时候高洋很努力,听从大臣的建议,重用贤臣,选拔人才,那时候真的是个名副其实的好皇帝。

  但是时间不久他就变了,变得残暴不堪,慢慢的修炼成了中国有名的暴君。

  他残暴到了一定的程度,没事的时候就喜欢喝酒,每次喝酒肯定会喝的大醉,醉了就会杀人。

  就因为这个他在自己的大殿架起了一个大锅,还放了把锯子就是方便杀人。

  记得有一次他喝醉了母亲说了他几句,他把母亲打了一顿,酒醒后很是后悔,接着跑到他的丈母娘家把他丈母娘又打了一顿,并且说到“刚才我打了母亲,现在再把你打一顿就扯平了”,是不是很变态!

  。他的传记中大部分篇幅都是记载他怎么杀人、怎么喝酒,可以说,他的一生都无怨无悔地投入到杀人和喝酒的事业中去了,最后终于死于酒精中毒。这位暴君有明显的精神疾病,是一个无法为自己的行为负责的病人,但他却掌握了帝国的最高权力。

  他的感情世界也狂乱晦涩,时常爆发出野蛮的兽性。他宠爱一位薛姓歌妓,把她纳入后宫,封为贵嫔,后来偶然想起她跟别的男人睡过觉,就忽然发难,把这个不幸女人的脑袋砍下来,揣在怀里,外出赴宴。宴会上,大家喝得正高兴,他忽然从怀里掏出血淋淋的人头,扔到桌子上,所有人无不变色。高洋把薛贵嫔的尸体大卸八块,用腿骨做了一把琵琶。曾是自己怀中欢爱情浓的女人,如今变做了手中的琵琶,此情此景,宛如魔鬼传说中的阴暗情节。

 皇帝2.jpg

网络配图

    高洋弹奏着这把琵琶,反复吟唱“佳人难再得”。高洋的头脑已经被酒精麻痹成了一头疯兽,他用残存的一点人性为这个女人举行了盛大的丧礼。高洋披头散发,哭泣着跟在丧车的后面。此刻在这个半人半兽的怪物心中,到底在想些什么?在他拨动琵琶,吟唱“佳人难再得”的时候,可曾有过一丝爱情的光焰在心头闪过?也许有吧,如果充满了占有和狂荡的情感能够被称为爱情的话。同一句“佳人难再得”,承载过汉武帝的色欲、荀粲的爱情和高洋的疯狂。

  公元559年十月十日,历史银河系中那颗最癫狂的罪恶帝星终于滑落,终年31岁。

  高洋这个人确实是一个极端的怪胎,哪怕是到他死最后一刻,臣民们也无不再一次领略到他的不平凡。因为在他活的时候,就早已预测到自己将于某日某时便会跑去阎王爷那边报告(以及后来高演将会篡位夺权之事也被他测个精准)。果然,一切他所预测的情况完全一致。

  公正地说,高洋虽然是个残忍的暴君,但却不是一个昏君。在他统治时期,北齐的综合国力在当时割据的几个政权中,应该算是最强的。无奈,先天带有精神病基因的他,偏偏却又嗜酒如命,因而导致他精神时常错乱失控,以至于让他变成史上一个罪恶滔天的暴君。

  所以说,同志们呀,真算你再有才,再能喝,千万也不要嗜酒如命呀。所谓喝酒误事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