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武帝毁灭三族事件之谜起因竟然是巫蛊之祸

2017-10-02 15:27:17 首页

  汉武帝的宏才大略,在历史上是有目共睹的。到了执政后期,面对来势汹汹的匈奴在自己的打击下鬼哭狼嚎,汉武帝变得骄纵自大了,觉得自己就是天下无敌。于是想着一门心思投放在如何长生不老,不死不灭的虚幻中。

  汉武帝.jpg

网络配图

   就这样,汉武帝执政后期内宫发生了重大的政治事件。因为汉武帝痴迷于神怪诅咒,在一个午睡之际,汉武帝梦见有几千个手持木棍的木头人一直在向他涌来,想要打他。醒后的汉武帝一身虚汗,觉得是有人想要诅咒他,于是就小题大做派遣了江充去调查这件事。

  恰逢当时的公孙贺的儿子擅自挪用军费,公孙贺为了救赎自己的儿子,就把朱安世移送给朝廷。万万没想到朱安世在狱中反咬一口,声称公孙贺之子和阳石公主私通,还藏了木头人诅咒汉武帝,汉武帝龙颜大怒,公孙贺诛连三族,就连阳成公主也相继被牵连诛杀。

  汉武帝4.jpg

网络配图

   一时间人心惶惶,江充还带领了自己的部队到各处挖掘木头人。还不安好心,把木头人藏在趁机藏在太子刘据和皇后的卧室,借此陷害太子。此时汉武帝在别处养病,不好下结论。太子先下手为强,派人杀了江充,苏文就落荒而逃,跑到汉武帝面前去状告太子谋反。汉武帝龙颜大怒,太子聚集一些人武装反抗,但是终因势力单薄而败阵,唯有逃离长安。

  汉武帝5.jpg

网络配图

   太子在逃亡的过程中消息败露,走投无路就自缢而死。太子的子女,也全部因为蛊惑这件事情牵连致死。最后在大臣的平反下,汉武帝幡然觉悟,悔不当初,不该因为一个梦就做出如此荒唐的事情。于是下令杀了江充,烧死了苏文,还为太子建筑了一座思子宫,借此慰藉他对太子和孙子的思念。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