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明朝万历皇帝的陵墓 三百年后展开报复!

2017-10-04 17:18:33 首页

  万历皇帝明朝的第十三位皇帝,同时也是明朝在位时间最长的一个皇帝,在众多人的印象当中,万历皇帝就是一个多年不理朝政,整日只知道声色犬马的昏君。但是,当初万历皇帝刚刚登基的那几年,也确实是一个励精图治的好皇帝。

3.jpg

网络配图

  那时候万历只有十岁,穆宗嘱咐他不要懈怠,要努力学习治国,亲近贤臣以保大明的百年基业。登基后的万历也果真不负穆宗的期望,十分勤勉的跟随众大臣学习如何治国理政。后来万历皇帝亲政,也有像张居正这样的大臣辅政,万历皇帝在张大人的督促下积极改革勤俭持政。“万历中兴”的局面可不是单凭大臣得来的,按那个时候来说,万历皇帝是一个不可多得的明君。

144445826493317100.jpg

网络配图

  后来张居正过世,也没有人时刻督促万历,万历皇帝就开始沉迷酒色不理朝政,后来甚至几十年都没有上过朝,据说有些官员都不知道皇帝长啥样。万历应该是一个很有能力的人,毕竟他不上朝之后明朝也没有出现什么宦官外戚祸乱朝政的事情,出现战事万历也能下达有效的旨意。只可惜他不把自己的才智用在好地方上面,每日只知道沉迷于声色犬马,搞垮了自己的身体不说也搞垮了大明王朝。

  后来万历皇帝过世,葬于定陵之内。这个定陵也是经由政府下达红头文件批准挖掘的一个皇帝陵寝。只是,定陵被发掘之后发生的一连串不幸事件,这不禁让人们有些相信“天意”二字。

e4e00031a10228c34ef.jpg@100q.jpg

网络配图

  据说,当初人们要挖的本来是长陵,只是因为没有经验,所以人们就想着先拿定陵来练练手。果然,由于经验不足,墓穴中的许多文物受到了很大的损坏;这还不算,很多人甚至把万历的遗骨给砸碎了。

  于是,报应开始了,当初挖掘定陵的人、后来砸碎遗骨的人,有的自杀了,有的出了意外事故死了,有的得病死了,总之那些人大都不得善终。或许是因为巧合,但是更多的人认为这是报应,那些人毁了万历的陵寝不说,还把尸身给毁了,人们都说这是万历皇帝的报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