蛮横的慈禧太后一生中最害怕的男人居然是他?

2017-10-04 17:21:29 首页

  慈禧太后是我国晚清时期重要的统治人物,她虽然只是一介女流之辈,可是却掌握了王朝的命脉,在中国古代封建社会中是男子掌权的时代,而慈禧太后却可以打破这样的传统成为统治者,可以说慈禧太后是有革新开拓思想的人,她也是一位有野心的女子,可是这样一位专横的统治者在一生中也有惧怕的人,他就是咸丰皇帝,这到底是为什么?

1.jpg

网络配图

  很多人可能对此并不认同,因为咸丰皇帝是出名的胆小怕事,后来慈禧太后之所以会当权,和他懦弱的个性有直接的关系,可是在慈禧太后刚刚入宫的时候,她也是经历过一段凄惨的时光,而在这期间她也将自己全部的希望寄托在了咸丰皇帝身上,所以她当时对于咸丰皇帝又惧又怕,平时行事也非常小心谨慎。

慈禧

网络配图

  在咸丰二年,宫中举行了大规模的选秀,而慈禧太后就在其中,当时慈禧太后只有十多岁,她虽然也是官宦之后,可是当时她的家室已经慢慢的衰退,所以在选秀的时候慈禧太后并没有太大的信心。宫中选秀非常严格,首先秀女会被分为几批来参加选秀,一批大概是四五人左右,然后这些女子会进入初选,而后优秀的人才会留下来经过复选。

  慈禧太后虽然当时没有强大的家世背景作为依靠,可是她却凭借着自己的美貌通过了层层选拔而顺利进入宫中。但是慈禧在入宫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没有得到咸丰皇帝的注意,而这个时候偏偏赶上她的父亲被贬官,所以她在后宫中地位岌岌可危,这个时候的慈禧太后可能还希望出宫去生活。

163100070cbdb41199c1.jpg

网络配图

  可是后来慈禧太后被咸丰皇帝无意间看到,此后咸丰皇帝就非常宠爱慈禧太后,而经历过低潮期的慈禧太后也希望握住这个救命稻草,她的野心也在咸丰皇帝的宠爱下渐渐滋生。如果说当初慈禧太后还盼望着出宫生活的话,此时的慈禧太后已经开始过惯了宫中荣华富贵的生活,她也开始努力巴结咸丰皇帝,所以她在咸丰皇帝面前非常谨慎小心。

  后来慈禧太后也做起了贵妃,可是这个时候的慈禧太后已经不再惧怕咸丰皇帝她也慢慢的将咸丰皇帝握在了自己的手心里,在咸丰皇帝离世的时候,慈禧太后在朝廷中的权势地位也越来越重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