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最胖的王爷体重300斤 被李自成活活烧死

2017-10-05 15:26:12 首页

  朱常洵明神宗的儿子,排行第三,又称朱三王爷,他的妈咪是明神宗最宠爱的郑贵妃,明神宗感觉自己快不行的时候曾考虑立朱常洵为太子,让他继承皇位,但是大臣们认为要立嫡长子,明神宗拗不过只好让长子朱常洛继位,朱常洛在位时间非常短,史称一月天子,估计应该能进入中国历史上在位时间最短的皇帝top前十。

145448257782773661.jpg

网络配图

  朱常洛死后朱常洵以为自己能够继位,可人算不如天算,他哥让他儿子继位了,也就是那个大名鼎鼎崇祯皇帝,崇祯皇帝其实也不错,相对励精图治,如果放在明朝初期应该是一位明君,但此时的政治状态已经不允许他大展宏图了,并且崇祯帝十分多疑,至今有很多人把这当成他的缺点,其实我认为不是这样,在当时那个复杂的政治环境中,傻白甜可能一个月都干不了就有可能被人杀害。

20131009212038_fdwvW.jpg

网络配图

  此时的朱常洵成了皇帝的叔叔,也非常担心崇祯会对自己痛下杀手,于是便在封地洛阳每天闭门不出,花天酒地,逐渐消除了崇祯对他的疑心,并且对他的这位叔叔也是非常的尊敬。后来李自成打到洛阳活捉了朱常洛此时的朱常洵体重高达三百多斤,跑到半路又被农民军给抓了回来,李自成看到他白白胖胖就让士兵把他放在锅里煮了吃了。又因为朱常洵被封为福王,这场千人大宴会又称为福禄宴。

1.jpg

网络配图

  上面所述的是一些野史记载的说法,正史中的朱常洵曾多次带兵亲自上场杀敌,多次击败李自成的军队,兵败后被杀。不管是正史还是野史,朱常洛死了是真的。但是我更愿意相信朱常洵是战死沙场,因为大明王朝是一个天子守国门君王死社稷的朝代,他让中华民族感到自豪!

  后来崇祯帝上吊自杀,朱常洵的儿子当上皇帝,圆了他的梦想,追封他为恭帝。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