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律德光为何成了历史上唯一一个木乃伊皇帝?

2017-10-06 09:53:59 首页

  辽国的开国皇帝耶律阿保机,耶律阿保机死后,他的小儿子耶律德光继承了他的皇位,耶律德光作为小儿子能够当皇帝,肯定有不一般的本领和能力。他做皇帝后,制订了宏伟蓝图,不断发兵攻打周围各个小国家,誓死要扫平中原王朝。

2476621450856932.jpg

网络配图

  此时中国历史上一个臭名昭著的人物出现了,他就是“汉奸”儿皇帝石敬瑭(这人是沙陀族人,还不是汉人),石敬瑭本是后唐的一位节度使,这货不甘寂寞,一心想要做皇帝,于是认耶律德光为干爹,同时许诺如果耶律德光帮助他称帝,他会把燕云十六州送给辽国,耶律德光大喜,发兵灭了后唐,帮助石敬瑭建立了后晋。

2016090213583218_S.jpg

网络配图

  石敬瑭为了感谢耶律德光,同时还把自己最心爱的2个橱子也送给了他。这2位橱子是师徒关系,师傅叫林胡子,徒弟叫魏三刀。3年后,石敬瑭挂了,他的侄子石重贵接替他的位子,成了“孙子皇帝”。石重贵比石敬瑭稍微有点脾气,他给耶律德光说“称孙不称臣”,意思就是既然是孙子了,那我们就是一家人,就不能每年再进贡金银珠宝了,耶律德光大怒,发兵灭了后晋。庆功宴上,耶律德光吃了几口菜,觉得口味不合,一怒之下杀了负责后厨的林胡子,还把魏三刀痛打一顿。

48b0d029gbdeb091a0c39&690.jpg

网络配图

  话说耶律德光进入后晋的皇宫里,大肆玷污石重贵的妃嫔,由于纵欲过度,耶律德光感到了身体不适。随行的太医为他诊脉后说道,皇上啊,你染上了热疾了,需要禁欲,不能碰女人,要不然老天爷也救不了你。耶律德光听后既然是上火嘛,那就更要纵情于女色,结果一命呜呼了。

  耶律德光的母亲述律太后听说儿子死了,打死也不相信,命令大臣们活要见人,死要见尸。这可把大臣们难住了。此时正是夏季,开封距离辽国京都还很远很远,尸体根本没法保存这么久。这时候,魏三刀毛遂自荐:把耶律德光做成腊肉。大臣们听了魏三刀的办法,起初不以为然:这不是把皇帝当成畜牲了吗?但想了想,舍此又无它法,只得答应按魏三刀的主意办。于是耶律德光成了历史上唯一一个木乃伊皇帝。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