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马懿到底有多爱张春华?传说中的妻管严?

2017-10-07 10:49:27 首页

  前不久很火的一部电视剧《大将军司马懿之军事联盟》讲述的是司马懿入仕及官拜太傅,扶持曹丕上位的一部三国题材的电视剧,被很多人津津乐道的是司马懿对张春华的爱,而柏夫人进府一段更是凸显了对张春华张皇后的爱。父亲儿子求着收下柏夫人,张春华绝食抗议,吴秀波演绎的司马懿三观都要崩溃了。

  司马懿3.jpg

网络配图

   那么历史上司马懿真的是妻管严?真的有那么爱张春华么?

  历史上,确实有司马懿称病拒绝曹操征辟,在大家信以为真的时候,司马懿露出马脚,被家中侍女看见,张春华认为死人才不会告密,于是私底下处决了这个侍女,确实是一彪悍夫人,司马懿因为这件事,开始重视张春华,与张春华生了三个儿子一个女儿。宠爱有加!后来柏夫人入门,青春年少,自然不是张春华已生了多个子女的容颜可比的,司马懿也是男人,又不瞎,自然宠幸新来的,与张春华张皇后开始疏离。

  司马懿4.jpg

网络配图

   态度的反转,可以说从一次司马懿生病时开始摆在了台面上。司马懿重病,张春华看丈夫重病,想进行照料,借此让丈夫想起二人的糟糠之情。结果张春华刚进房间就传来司马懿的骂声:你这老太婆怎么还不死,又老又丑,还出来干什么!

  悲愤交加的张春华对司马懿彻底失去了希望,准备以绝食,离开人世间,司马师司马昭和司马干看见母亲绝食,非常心疼,也觉得父亲做事说话太过分,就陪着母亲一起绝食。司马懿虽然希望张春华能绝食死掉,却疼爱自己的儿子。不得已,去给张春华赔礼道歉。哄好之后还不忘在背地里说:那老东西死了没什么,却不能连累自己的几个宝贝儿子。

  司马懿到底有多爱张春华?答案可想而知,而对于妻管严,在古代男权社会,上至皇帝,下到小老百姓,出现的概率几乎为零,不存在什么妻管严,妻管严只是为了电视视觉情节效果,大家乐呵乐呵就可以了。

  司马懿5.jpg

网络配图

    司马懿死后被司马炎追封为晋宣帝,而司马伦,则是在司马炎死后,带兵谋反,正式称帝的,他也是司马懿唯一一个活着坐上皇帝位置的儿子。司马伦是谁?是与柏夫人生的第九子

  司马懿除了张春华、柏夫人,还有张夫人,伏夫人。古代社会这电视剧上演绎再如果情动天地,也抵不过本来的现实,男权社会,三妻四妾。专情或许有,但是是极少。其实司马懿跟大多数男人一样,不是神,也是人,也是滥情!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