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草根皇太后 :如何从宫女到太后

2017-10-08 16:51:44 首页

历史上的草根皇太后 如何以宫女身份站稳脚跟

  最近,一本《万历十五年》火了。万历年间,各路政治高手悉数登场,高拱张居正海瑞、申时行,影响了整个时代,今天要讲述一个女人,影响了中国的古塔建筑。

  故事要从最近高育良书记最推崇的万历皇帝他亲妈说起,亲妈姓李,宫女出身,照如今的标准,是妥妥的草根。小姑娘运气好,被霸道总裁老皇帝看上了生了个儿子,老皇帝没了,母凭子贵自然是皇太后。可这皇太后当的不舒心,因为出身不好,连吃饭都不能和皇帝儿子平起平坐。照这个剧情走下去,李太后的余生别说参加个宫斗,做恶婆婆给媳妇们立规矩,能满足温饱活下去就不错了。

万历5.jpg

网络配图

  所谓牛人,就是不按剧本来,李太后人美心更美,声称自己是九莲菩萨转生,并在她主政其间在全国各地、京城内外大兴土木,广建佛寺,北京的慈寿寺就是其中之一。寺里还有个宝塔,叫做玲珑塔,相信很多北京的小伙伴们都要拍大腿,原来玲珑塔还有这么个励志的故事。故事的结尾自然不用说了,李太后完成了从人到神的重要转变。

  除去励志版,中国古塔的故事画风可谓是千奇百怪,给大家安利几个:

  《智取威虎山》强盗团伙最有名的暗号:天王盖地虎,宝塔镇河妖,宝塔镇的是竟然是一条龙?

  《鬼吹灯》里的九层妖塔为啥放那么多宝贝?盗塔必死的死亡魔咒为何挥之不散?

网络配图

  西湖著名的三潭映月,湖中小岛建了三座塔,古人为什么如此兴师动众把塔建在了水里?

  西湖三潭映月

  不仅故事新奇,古人建塔的目的也是千奇百怪:

  古人为什么不辞辛苦地把一些塔建在山峰上?这里面蕴含着什么样的佛教理念?

  除了用来镇妖,古塔还有怎样的军事功能?

  一山建多塔,竟然还有布阵的功能?

网络配图

  双塔山双塔

  脑洞大开的古人,还建造了各种形状的塔:

  你见过全国仅有的蛋形塔么?蛋形的石头从何而来?

  一个塔身,九个塔顶蕴含着建塔人怎样的寓意?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