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也爱搞发明?别具心裁造出大拉翅风靡后宫

2017-10-10 09:33:28 首页

  也许有人不了解“大拉翅”是什么,我们先来解释一下。“大拉翅”是清末后宫的正统发饰,它类似一个扇面,里边用铁丝或藤条按照头的大小做一个圆箍固定,外边包着青绸,然后像帽子一样可以戴在头上。

3e5a0003801f19f5cb5a.jpg

网络配图

  其实说白了,大拉翅就是现在的假发。它可以承担着各种金钗银钗的同时插戴,装饰起来别有一番风味。据说大拉翅的发明者是慈禧太后,可是慈禧为什么要发明大拉翅呢?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满清入关后,中国人的发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满清和汉人的两种发式结合,形成了多种多样的风格。其中主要的有:软翅头、两把头、一字头等等。在慈禧年轻漂亮时,她也留着这些发式。

  等慈禧晚年的时候,由于年龄大的原因,她的头发大量脱落。眼看着自己喜爱的发钗不能戴在头上,以爱美著称的慈禧心力憔悴。

320f0000405f6a46ca3d.jpg

网络配图

  有一天,她心血来潮的搞起了发明,别出心裁的造出了“大拉翅”。有着慈禧的带头作用,后宫的妃子们纷纷效仿,以至于“大拉翅”快速的传遍后宫。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