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将因小名被抄家 第一个为武则天献身的男人

2017-10-11 15:30:16 首页

  千古女帝武则天,作为中国第一个女皇帝,一生享尽荣华富贵,晚年更是立无字丰碑,是非功过留于后人评述。一生男宠无数,为他死的男人可没几个,然而却有个人因小名第一个为她献身了,连家都被抄了。

  这个男人就是李君羡唐朝将领,洺州人。一生三易其主,最开始在瓦岗寨跟李密干,觉得李密没出息就又投奔了洛阳王世充。然后又觉得王世充人品不好,最后才投靠了李渊,得授轻车都尉。又跟着李世民,讨伐王世充,大破、刘黑闼,位列开国县公,也算的上一代名将。

3a090002b49e63bbf8fa.jpg

网络配图

  按说唐太宗一代明主,也不像明太祖朱元璋那样薄情寡义,庆功楼一把火烧死了开国功臣,李君羡又位列开国县公,这是妥妥的当上CEO,迎娶白富美的道路。但是不幸的是古人比较迷信,讲究天人感应,皇帝又是天子,贞观初年的时候天空中好几次出现了太白星,当时的太史通过占卜后得出结论,如此天象,当是“女主昌”。古代历来对于牝鸡司晨的事情很是忌讳,无论是吕后还是北魏的冯太后,都让皇帝束手束足,所以李世民对于这种事更是心有忌惮。恰好这个时候民间有一本预言书,里面预测:唐三世之后,则女主武王代有天下。这事搁谁心里都不舒服。由于唐太宗起兵与夺位之时多多依仗武将,所以在登基后也时常与这些老臣宴饮,好巧不巧的,在一次宴会上,李世民与诸将行酒令,要各自说出自己的小名,到了李君羡这里,他想都没想就把自己女娃娃似的小名“五娘子”说了出来。这就叫喝酒一时爽,遗祸却无穷。

3e5a0003801f19f5cb5a.jpg

网络配图

  听到之后的李世民心里顿时就咯噔一下,小名五娘子,爵位武连郡公,守卫玄武门,时任左武卫将军,女武两个字他全占了。李世民心里想:好哇,我找了十年,原来是你小子啊,不杀你,我这江山能坐稳嘛。这种事不能多想,越想李世民越恶心。可是李世民毕竟也是一代英主,当时是面不改色脸不红心不跳故作大度说到:何物女子,乃此健也。越是平静的外表下,越是波涛汹涌,这一次李君羡注定将为武则天背锅,死亡之路就此开端。吃完饭不久,李君羡就因为莫须有的罪名被革职处斩,全家抄没。直到死,李君羡都没想明白自己哪儿做错了,这真是感天动地比那窦娥还要冤啊。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直到四十二年后,真正的女主武王,武则天登基称帝。武则天当了皇帝也没想起这个为自己背锅的人,后来他的家属向当时的皇帝武则天诉冤,武则天为了证明自己有天命,下诏追复李君羡官爵,以礼改葬。李君羡泉下有知,也可以死而瞑目了。其实皇帝杀人才不管你到底有没有罪,就像毛主席说的那样:“冤死一个李君羡,还有千千万万个李君羡”。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