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益州只有20里 刘备对关羽为什么见死不救?

2017-10-11 16:40:20 首页

  说说我的观点吧:我的结论是刘备集团要除掉关羽,并非刘备一个人的注意,主要来源于诸葛亮,主要原因是政治观点不同,无法调和,刘备集团以诸葛亮法正为首的一批人拥护刘备称帝,对汉朝取而代之,如果可以击败曹操,拥立汉帝,之后再禅位,都姓刘,天下舆论过得去,如果不能击败曹操,那就选择合适机会自己称帝。

18a5000201db20fa8548.jpg@100q.jpg

网络配图

  曹操集团自打荀彧被逼死后,基本都洞悉曹操的想法,他即使自己不称帝,也要给后人扫清称帝的障碍,所有矛头都指向一个人——关羽,关羽忠于大汉王朝,一下几点可以很清楚的说明:1、刚刚开篇,关羽说要去投军,投军就是打农民起义的黄巾军,说明关羽志在政府,刘备以汉室后人身份自居,关羽跟他打天下。2、刘备兵败去曹操那里避难,一次打猎曹操用皇帝的弓箭射中了梅花鹿,曹操领受大家赞美关羽想杀他。3、刘备取下益州自封汉中王,封关羽、张飞黄忠马超为将军,关羽不受,他说大丈夫不与老卒为伍,实际上,他认为刘备的官是自封的,没有经过政府,他不承认,而他大半辈子都是用汉寿亭侯这个官衔,因为是皇帝封的。

3a090002b49e63bbf8fa.jpg

网络配图

  类似例子还有很多,随着刘备地盘扩大,集团实力增强,自然想更进一步,这个时候,封疆大吏关羽就如同一个定时炸弹,关羽掌握荆襄九郡党政军大权,一旦出事后果不堪设想。诸葛亮一生谨慎,冒险的事情他不干,刘封孟达如果没有上面的指令,借他们几个胆也不敢不救,刘备也顺手除了刘封为了阿斗,孟达不愿就范降魏,后来诸葛亮同意他归蜀也能说明点问题。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曹操来说,忌惮关羽也是不称帝的原因之一。于是,两个集团的谋士利用荆州之地让孙权出手杀了关羽,刘备虽然失去荆州,但三足鼎立依然存在,刘备一向看不起孙权,所以在关羽死亡很多年后他出兵攻打东吴,那个时候,刘备已经称帝。对于政治家来说,自己的政治前途才是最重要的,兄弟情义什么的都是我们普通人玩的东西,他们只有利益和相互算计!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