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最狠毒的女人吕雉:折磨死情敌吓死儿子

2017-10-11 16:58:59 首页

  中国历史的记载上面,心狠手辣皇帝并不都是那些男皇帝,宫廷女子为了地位,为了政权,做出的也绝对的人心惊胆战,在中国历史上最典型的狠毒女子吕雉是其中之一,她将戚夫人残暴的做成人彘,这样的心狠手辣堪比历史上有些皇帝的作风。

  吕雉3.jpg

网络配图

  在汉高祖刘邦死后,吕雉被立为皇太后,当时刘邦的另一夫人戚夫人就成为了吕后的敌人,为了稳固手里的权势,吕雉立太子刘盈为帝,史称汉惠帝,汉惠帝当年只有17岁,不过汉惠帝天生的懦弱,没有什么担当,身体也不好,在立了皇帝以后,吕雉把持了朝政。因为戚夫人是汉高祖生前的宠妃,备受汉高祖的宠爱,吕后也因此嫉妒无比,之后,吕雉将戚夫人关进了永巷,这是整个皇宫中最阴暗的地方,吕后派人剔除了戚夫人的一头长发,用铁链拴住了她的手脚,不断的去折磨戚夫人。

  戚夫人在永巷受尽折磨,每天以泪洗面,用哀怨的歌声来思念刘邦和自己的儿子,但是她的歌声再一次的激起了吕雉的嫉妒之心,心狠手辣的吕雉派人把戚夫人的儿子如意接进宫中,意欲杀他,经过了一番筹划,吕雉害死了如意。

  吕雉4.jpg

网络配图

  对戚夫人,吕雉更是开始了惨绝人寰的做法,她把戚夫人的四肢砍掉,用烟熏瞎了她的双眼,再把戚夫人的双耳全部的弄的失聪,最后还给戚夫人灌了哑药,戚夫人自此成为了吕后口中的人彘。吕后将戚夫人放在了厕所里面,每天都考虑该如何的去折磨

   之后,吕后还邀请了惠帝去观看,惠帝本来是个秉性纯良的少年,在看到了光秃秃的人身,没有了眼神,没有了手脚,而且整个人看上去就是一个被挖空了的躯干,长大了嘴,说不出话的的戚夫人显得尤为可怕,惠帝吓得半死,后来惠帝每天都处于极度的恐慌之中,随后大病,一直拖着病怏怏的身体活了几年以后,在惊恐中死去。不作就不会死,吕雉对待戚夫人的同时,间接的害死了惠帝刘盈。

  吕雉7.jpg

网络配图

   当然,在小白兔看来,惠帝的死是多方面原因造成的,首先,他本来体质就弱,再加上母后吕雉过分强势狠毒,用非人的手段折磨情敌,让惠帝刘盈心理形成阴影,还有一个很重要的我觉得是,在吕后的安排下,刘盈被迫娶了自己的外甥女张嫣,这对于他来说应该是很难接受的。张嫣年幼(嫁给刘盈时只有11岁),又是自己看着长大的外甥女,一下子成为自己的皇后,刘盈内心的痛苦可想而知。从最后惠帝驾崩,15的张嫣成了历史上唯一一个处女皇后可以看出,这段婚姻对惠帝的伤害很大,和他的早崩应该也有很大关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