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吕四娘真的杀了雍正吗?其中有何隐情

2017-10-12 09:58:50 首页

  一位历史上民间传说的神奇人物,吕四娘。她是清朝雍正时期的人物,有人说是之女,还有一说是孙女。吕留良是一名秀才,浙江嘉兴著名的儒士,江山易主皇帝更换之后就闭关,开始了读书修身养性。

20160710075349_fd1540bc964cccab38b6f58897f7fe00_1.jpg

网络配图

  雍正,清世宗是清朝的第五代皇帝。雍正的死亡在历史上有很多说法,但是史书记载的很清楚,说那天雍正在圆明园行宫中病重,到了第二天就病危了,当晚就去世了,具体死亡原因没有记载。根据张廷玉的个人记录说雍正七窍流血,让人惊骇欲绝,由于雍正的死没有记载真正原因,让人们非常疑惑。有人说是吕四娘杀了雍正,那么这位神奇的吕四娘为何要杀雍正,最后真的杀了雍正吗?

  吕留良一共有七个儿子,他对儿子们的教育是诱导不干涉,长子吕葆中热衷于读书取士,考取了榜眼取得进士,还获得紫禁城午门进入正大光明殿拜见皇上的荣誉。当儿子得意洋洋之时,吕留良倒是淡定的说没啥稀奇,不知道最后下场如何。就这样说中了,不久之后吕葆中因为一念和尚案受到了牵连入狱,最后抑郁而终。

  吕留良当时已经退出仕途,对儿子谆谆教诲,可以好好读书,但是不能进入仕途。当时的他还对清廷的专制暴虐非常不满,就开始巧妙的诉诸笔端,著作被广为流传,最后震动了士林,可是他的所作所为让朝廷没有办法。

2.jpg

网络配图

  儿子吕葆中死后,妻子开始带着刚刚出生的吕四娘投靠吕留良,不过安慰的日子没有过多久,只有三年,吕留良就去世了,后来母女又开始流浪,去了一座偏僻的尼姑庵中。

  这样平静的日子转眼十年之久,没想到好日子就这样的到头了。吕府的老仆人风尘仆仆的找来,向其禀告吕府被官府查抄,满门都死在了屠刀之下,他死里逃生来报信,让她赶紧出逃,就这样开始了逃亡之路。颠簸流离之后遇见吕留良的八拜之交黄犊本,就这样不用再躲躲藏藏,吕四娘也开始跟着黄老先生学习武艺。

  经过成长,吕四娘已经成为亭亭玉立的妙龄女侠,声威四震。母亲去世后叩别黄老先生北上京都,开始了复仇之路。经过一番血风腥雨的镇压,雍正皇帝满以为可以高枕无忧了,这时吕四娘已经做好一切准备,趁着皇帝晚上召唤秀女之际,冒充秀女进入房中,皇帝始料未及,被带着满腔仇恨的吕四娘砍了头,第二天早上太监发现的时候,皇帝的脑袋已经不翼而飞。其实正被吕四娘带回寺庵中祭拜吕氏一族。

timg.jpg

网络配图

  关于雍正之死流传版本之多,就连吕四娘杀害皇帝的说法也有很多种,根据今年的历史学家的研究发现,越来越多人认为雍正是因为服用丹药中毒而死的可能性超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