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女妲己究竟如何祸国殃民致使商朝灭亡?

2017-10-12 11:03:30 首页

  妲己,为中国商朝最后一位君主商纣王的宠妃,人称:一代妖姬。很多人将样貌妖娆的妲己视为“狐狸精”的同时,也认为商纣王贪图美色,荒废朝政,最终使得商朝灭亡的罪魁祸首就是“妲己”但是,如果只是一名艳美无比的女子,她又有什么本事,使商朝灭亡呢?

 妲己.jpg

网络配图

    现在多认为妲己是狐狸精主要是大家受《封神演义》影响,在书中,妲己为艳美无比,后被九尾狐精害死并被其附身,从而做出了一系列的恶性,导致商朝灭亡。但是,书本上妖化的妲己,使大家忽略妲己本身的性格以及商朝灭亡的真实性。

  根据《晋语》记载:“殷辛伐有苏,有苏氏以妲己女焉。”这说明妲己是纣王征战得胜的“战利品”。而据说有苏氏是以九尾狐为图腾的部落,所以才使《封神演义》的九尾狐。既然妲己本是因为其父为了部落的存货而献给纣王的战利品,那么至少可以看出,妲己为了部落从而进宫,也是深明大义的女子。

  苏妲己为冀州候苏护之女,天生美貌、聪颖过人,但在去往朝歌途中,被轩辕坟千年狐狸精摄去魂魄,人已死亡,狐妖借其肉身,用其姓名,制造了一位新的苏候之女,所以我们可以看出,苏妲己的一生有两个阶段:真正的苏妲己和被狐妖附身并死亡的苏妲己,所以我以苏妲己之名代替狐狸精,其实二者已融为一体。

   妲己2.jpg

网络配图

   苏妲己制虿盆、铸炮烙、设酒池肉林、祸乱后宫、残害忠良,真真的恶贯满盈,但很奇怪的事情是,她做了这么多的坏事,却没有得到及时的因果报应,各路仙家没有一位来消灭它,只有云中子来送把破剑,还助长了她的气焰。而那么多的神仙为什么不来灭掉妲己呢?他们不管妲己害人的原因其实只有一种解释:女娲后来和元始通了电话,我在那派了三妖,暗中助你一臂之力,你不要把咱的卧底给搞掉了。

  女娲有她的考虑,一定要“去其左右”,纣王的臣子们太衷心保国了,直接打胜算不大,狐狸精能灭掉一个是一个。于是我们很容易想到女娲娘娘当时派她出来的场景,女娲说:“你三妖可隐去妖形,托身宫院,惑乱君心”助武王伐纣一臂之力,“不可残害众生”,事成之后,你们也修成正果。

   妲己3.jpg

网络配图

  于是可以肯定的是女娲与元始,狐狸精和武王他们都是一伙的,然后再看:女娲说的很好,事情办好了,你们就从实习生转正,以后就是正式员工啦,她们也当成好话听的,她们作为女娲娘娘从众多想转正的妖精中海选出来的三位,自己都是感觉很荣幸的,所以她们无论如何一定要把老板交代的事情办好。她们很清楚老板的目的,那达到目的所用的手段就是“惑乱君心”,而“不可残害众生”的论调,对于三个妖精来讲是完全可以忽略不计的,因为她们清楚这种只是需要注意的事不重要,重要是的老板要的结果。那老板到底觉得这种不可残害众生的调调重要不重要呢,答案是“不重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