溥仪第一次见到慈禧的时候为什么会被吓哭呢?

2017-10-12 14:02:51 首页

  溥仪是清朝最后一位皇帝,继位的时候才三岁。慈禧是清末绝对的掌权人。据说溥仪第一次见到慈禧的时候竟然吓得蹲地直哭找嫫嫫。慈禧太后于历史上,尤其在满清历史上是一个妖后般的存在,手握生杀大权,恶贯满盈,祸乱天下苍生,使得原本已经黑暗,腐朽,专制的清国,更加变本加厉,使得天下之人无不以此人为中华一毒害,正义之士无不对其咬牙切齿,惟有“尸位夙餐”之人才为“尸位夙餐”之人所做兽举进行狡辩。

1.jpg

网络配图

  于是慈禧在位之时这些“寡廉鲜耻”的人物就开始,用尽各种手段美化慈禧太后所做之劣迹,比如说慈禧太后年轻时候貌美如花,心地善良,而慈禧自称为“老佛爷”死的时候更是有莲花宝座衬托,鼓吹她是一个彻彻底底“慈眉善目地老太太。然而事实的真相却不是这样!

  称赞慈禧太后到六十多岁已为老妇人的时候依旧貌美如初的英国外交在他《太后与我》的一书中这样说的。然而这部说慈禧和他之间的爱恨纠缠被大部分人认为是造假,靠乱写一通博取版面,然后借机会卖书敛财而已。既然是一部伪作从一个外国人角度来看慈禧可以确认并不是那么的迷人,慈禧虽然长的不难看,也不好看,但是说其人慈眉善目就实在太扯了,然而“相逐心生,相随心灭”,慈禧虽然靠喝人奶养颜美容,但是这只能对她进行皮肤保养,不能对她心进行保养,尤其是其面容。

2.jpg

网络配图

  而溥仪在自传《我的前半生》中记载了他对慈禧太后的印象,溥仪说:“他第一次见慈禧,因为那天强烈的刺激,还记得那天发生了什么,他面对一个阴森森的帷帐,里面露出一张丑的要命的瘦脸,便立即嚎啕大哭”而慈禧叫人拿冰糖葫芦给他,而他直接扔了,哭着要找嫫嫫(奶妈),而慈禧气的说:“这孩子真别扭,抱到那儿玩去吧”!

3.jpg

网络配图

  因为溥仪之话可信度很高,据溥仪之描述慈禧有一张丑的要命的瘦脸,可以确认慈禧所谓貌美如花,人间之花仙子是一种美化。而慈禧在三天后死了,客观的说:“或许也可以知道慈禧并不是长得丑的要命,但也是面目可狰的人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