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人王安石的特殊癖好:不爱卫生 不爱洗澡

2017-10-12 14:42:54 首页

  历史上很多名人都有很多怪癖,比如数学天才毕达哥拉斯,他是任何豆制品都不碰的;比如著名的雕塑家米开朗基罗必须要穿着衣服睡觉,比如著名诗人拜伦,他有个挺变态的爱好是收集自己的体毛。这些都是国外的一些大咖的怪癖,我国很多名人同样有很多怪癖令人称奇。

  王安石.jpg

网络配图

  今天我们就聊聊我国著名的政治家、文学家王安石的特殊癖好。在这之前,我自己看了很多王安石的古画,并参照临摹稍加修改,画了一张王安石的画像。

  画像里,王安石是一个很整洁的人。那么历史上,王安石真的那么干净吗?我一会儿跟大家聊。我先简单介绍一下王安石这个人物。

  王安石是我国北宋时期非常著名的政治家、文学家、思想家。他是一个非常有才华的多面手,为何说他是多面手呢?因为此人不但精通政治,文学上也是无热能敌。政治上王安石变法大家都是很熟悉的,而且王安石做到了北宋时期的宰相,可以说是很大的官职了。在文学上,王安石是唐宋八大家之一,古文的应用能力十分强。思想上,他把古代的辩证法推向了顶峰。

  王安石1.jpg

网络配图

  这样一位杰出的人物,他有什么怪癖呢?回到文章开头,王安石并没有像画中那样整洁。他是一个不太注意生活细节的人物,不爱洗澡,不爱干净。

  说俗点,就是不太注意个人卫生。我们用他友人苏洵的话就是:囚首垢面。就是说不洗脸不洗澡,脸因为长时间不洗都变黑了。人长时期不洗脸,脸上就由黑斑一样的脏物质,他的友人以为他病了,其实就是脏的。有朋友好心给他皂荚,让他洗洗脸,王安石却开玩笑地答道我天生就黑,不用洗。

  王安石2.jpg

网络配图

   这回答是不是很令人无话可说,可见王安石确实有不爱洗澡不爱卫生的怪癖。总而言之,王安石是一个很有个性的人物,用一句歌词结尾吧:我就是我,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