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一统天下却为何独独留了一个卫国?

2017-10-12 15:16:42 首页

  秦始皇嬴政横扫六国之后,统一全国,但却在历史上独独留了一个卫国,此国在中国版图上并不怎么大,嬴政为什么独独留着它?其中有什么大的深意吗?

  秦始皇1.jpg

网络配图

  从史书中记载,以及查阅各种资料,其中的原因不外乎这几点:

  一:秦始皇统一全国,独留卫国,这个说法并不怎么准确。

  秦始皇3.jpg

网络配图

   史学家觉得独留卫国这个说法不准确,其实只是在中原地区留下“卫国”,也就是我们现在所说的区域自治,保留番号,但官员的任命都是嬴政的决定。

  二:关于卫国,其实已经名存实亡,秦始皇灭与不灭根本就没有什么意义了。卫君的地位本来也不怎么样,在始皇帝眼中根本不足为虑

  秦始皇4.jpg

网络配图

   三:卫国是早期跟随秦国的藩属国,秦当然不能灭了它,否则会寒了天下的心,搞不好秦朝会被群起而攻之。所以就保留它,以收服人心。

  说一千道一万,主要就是卫国太弱了,如果有六国那么强大的话,嬴政肯定会发动一切能量来消灭它,更谈不上存在的意义。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