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祯在明朝灭亡前开启疯狂杀戮: 砍死儿女妻子

2017-10-12 15:40:49 首页

  崇祯皇帝是明朝的最后一任皇帝。1644年,李自成打入北京,崇祯皇帝眼见明朝灭亡。为了保留皇室的尊严,崇祯皇帝让皇后周贵妃自尽,亲手杀了自己的女儿长平公主昭仁公主,又砍死几十名妃嫔,最后自己在煤山上上吊自杀。从中可窥视出崇祯皇帝的疯狂。

  崇祯2.jpg

网络配图

   追根溯源这种疯狂并不是从此日而起,袁崇焕之死就是崇祯皇帝深感国破之际开始的疯狂。

  袁崇焕是明朝抗金的主力干将,他长期守卫山海关及辽东,取得宁远大捷、宁锦大捷、京城保卫战等胜利。他所构建的“关宁锦防线”,让清军望而生畏、难以逾越。正是因为袁崇焕的存在,明朝军队才能在和清军的交战中不节节败退,坚

  崇祯3.jpg

网络配图

   但是崇祯皇帝却听信奸臣的诬陷,把袁崇焕凌迟处死,亲自毁掉这个支撑明朝的顶梁柱。从中可以窥视到:明朝处于风雨飘零之下,崇祯皇帝面临亡国之际,已经日益疯狂了。

 崇祯4.jpg

网络配图

    事实确实是这样,随着局势的日益严峻,崇祯帝的滥杀也日趋严重。大臣稍微犯了过错,往往遭到怒斥、问罪,以至于砍头、凌迟。据统计,崇祯帝一共杀掉七个总督,十一个巡抚。他在临终之前还曾说过“文臣人人可杀”“文臣误我”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