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女人真厉害!50岁了还能抓住康熙皇帝的心

2017-10-12 15:44:36 首页

  康熙皇帝一生也有很多的妃子,我们看他那众多儿子和女儿就知道了。虽然康熙皇帝有狠毒的老婆,不过,康熙帝最爱的,还是那个50岁也能抓住他的心的女人。这个女人,就是孝恭仁皇后乌雅氏。

1.jpg

网络配图

  孝恭仁皇后,乌雅氏,康熙帝的妃嫔,雍正帝的生母。她出生微寒,是满洲正黄旗人,护军参领、加封一等公威武之女,她却绝口不提孝恭祖父额参曾任膳房总管,其本是内务府包衣,出身微贱的事实。比康熙帝小六岁的乌雅氏,在早期康熙的后妃之中算是较为年轻的。

  起初进宫,德妃只是一个身份卑微的负责给自己主子端茶送水捶捶腿的小宫女,但她却一步一步登上了全国女人羡慕的高位,十分不容易。

0366e7a206d1220bb2a8521eadce80ec.jpg

网络配图

  康熙皇帝作为一代明君,在后宫自然也是正邪分明。德妃能够当上皇后,自然要有过人的品行才可以。

  而在家庭方面对康熙的付出,就是德妃生下了3个儿子和3个女儿了。其中,就包括后来的雍正皇帝

  在那个年代,一个妃子过了25岁,基本就没有机会再侍寝了。而德妃则不然,她29岁时还为康熙皇帝生了一个儿子。甚至在她50多岁的时候,康熙皇帝还喜欢让她侍寝。

3a0700049fced615e7e3.jpg

网络配图

  由此可见,德妃在康熙的心中,地位是非常高的。如果非要找出她得宠的理由,恐怕就是无欲无求吧!她从不向康熙索取什么,也让康熙不用为此发愁,在朝政之余,心情能够彻底得到放松。这就是孝恭仁皇后乌雅氏作为一个女人的本事了,难怪康熙那么宠她。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