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婚外偷情 驸马竟然给望风儿看大门儿

2017-10-12 16:44:44 首页

  为唐太宗李世民出谋划策的房玄龄生前绝算不到,他的儿子会因娶了公主而死于非命,几个孙子也被发配到蛮荒之地。

  房玄龄的次子房遗爱本名俊,字遗爱,娶李世民的第十七女高阳公主为妻,受封右卫将军。高阳公主并不喜欢房遗爱高遇事唯唯诺诺,毫无主见的男人,她更喜欢具有儒雅气质的男人。

  驸马.jpg

网络配图

  婚后的某一天,高阳公主出门打猎,偶遇了一个和尚,这和尚叫辩机,二十郎当岁,长得俊秀文雅,属于高阳公主心中仰慕的那类男人。

  二人一见钟情,顾不上啥子皇家身份、佛家戒律,飞蛾扑火一般纠缠在一起。没有不透风的墙,两个人的婚外情还是被驸马房遗爱知道了。

  不知道何种原因,这位驸马非但不生气,反而多次为公主遮遮掩掩,有时甚至在高阳公主和辩机偷情时候站岗放哨。公主很受感动,感动之余就是允许房遗爱与自己的侍女明来暗往,勾勾搭搭。公主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故意装糊涂。

  这两口子配合默契,以至于外人一直认为他们夫妻恩爱和睦,小日子过得很幸福很美满。

  驸马1.jpg

网络配图

   公主与和尚私通这件事最终传到唐太宗的耳朵里,唐太宗大怒,将辩机和尚处以腰斩之刑,同时将公主身边数十个奴婢也都斩杀了。

  父亲的粗暴行为使高阳公主产生怨恨,以至于唐太宗去世的时候,公主“哭容不哀”。

  房玄龄死后,由长子房遗直继承梁国公的爵位。作为次子,又是驸马身份,房遗爱对此一直耿耿于怀。永徽四年(653年),高阳公主与驸马房遗爱合谋争夺房遗直的爵位。

  为了陷害房遗直,高阳公主谎称大伯子房遗直非礼自己,唐高宗李治长孙无忌亲自审理,经过调查,竟查出一起惊天大案——房遗爱与高阳公主合谋陷害房遗直只是外表,实际上,他们与荆王李元景密谋,打算废掉唐高宗,篡夺皇位。

 驸马2.jpg

网络配图 

  唐高宗李治下诏,斩杀房遗爱,赐高阳公主自尽,房遗爱的诸子被流放岭南。

  两口子没一个人着调,放着好日子不过,非要作死,死了也就算了,还把几个孩子给坑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