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真实的唐伯虎并不风流也无娇妻九位

2017-10-13 14:40:39 首页

  说起风流才子,很多人都会不约而同的想到一个人——唐伯虎,大家最为熟知的影视剧那便是《唐伯虎点秋香》了,剧中的唐伯虎可是一表人才,才华横溢,风流倜傥的江南四大才子之一,而且家里还有九位貌美如花的娇妻,让世间多少的男人羡慕嫉妒恨。但是历史上真实的唐伯虎却没有影视剧中的唐伯虎那么好命,据说历史上真实的唐伯虎一生命运坎坷,曾被妻子抛弃以卖画为生。

  唐伯虎.jpg

网络配图

   唐伯虎是名代有名的绘画家,其父了一家酒肆维持生计,其母是当地的小家碧玉丘氏,由于唐伯虎出生那年是庚寅年,所有取名叫唐寅,又因为家中的长子,所以又叫唐伯虎。唐伯虎从小就异常的聪明,博览群书四书五经,与文徽明一起拜在吴门画派的创始人沈周的门下,在十六岁时参加秀才考试就得了第一名,轰动了整个苏州城,和祝枝山文徵明徐祯卿被称为江南四大才子,也就是吴中四才子。

  才华横溢的唐伯虎在19岁的时候就已经娶妻,妻子是当地的徐氏,和妻子的感情甚好,可是两个人的生活没有持续多长时间,在唐伯虎25岁那年家里遭遇了大的变故,唐伯虎的妻子,父母以及妹妹都在一年内去世,发生这样的事情对他打击相当的大,当时唐伯虎在遭受打击的同时也化悲痛为力量,开始更加努力的读书。

 唐伯虎1.jpg

网络配图

   在公元1489年的时候,唐伯虎29岁,那年他去参加应天府的乡试,中了解元,声誉鹊起,名震江南。考中解元后的第二年,唐伯虎又去京城参加了会试,再去京城赶考的路上遇见了江阴巨富家的公子徐经,两个人成了莫逆之交,也就是这位富家公子让唐伯虎经受了牢狱之灾,富家公子徐经到了京城就以钱财贿赂当时的主考官家僮得到了试题,由于徐经文采不行,开始考试前唐伯虎帮他写好了文章,当时的唐伯虎并不知道此事,后来此事被人告发,两个人入狱,唐伯虎在狱中吃了不少的苦头,给好友文徵明的信中详述了当时的悲惨境状:“至于天子震赫,召捕诏狱,自贯三木,吏卒如虎,举头抱地,涕泪横集。”后来经过审讯案情也没搞清楚,最后判定不是主犯,但还是摆脱不掉干系,被放出狱后名声扫地,仕途无望,被发配浙江偏远之地。

  被发往偏远之地之后唐伯虎心灰意冷,没有去浙江当小吏,也没有脸回家,31岁的他开始游山玩水排解心中的苦闷,游荡一年左右,银子花光后,不得不回到家乡,回家后的唐伯虎大病一场,性情也反转,开始喝酒放浪,扮乞丐,街头讨钱喝酒,36岁的时候娶了患难中的红颜知己沈九娘为妻子。

  唐伯虎2.jpg

网络配图

   后来开始了卖文卖画为生,不再消沉,开了新的生活,嘲笑写诗,嘲笑利禄之徒,到了晚年后的唐伯虎,精神空虚,54岁时去世。关于唐伯虎的妻妾成群,可能是因为后来又娶了沈九娘的原因,后世的人们遐想九娘之下,才以为是九个美丽的娇娘。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