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的冷宫原来在这 大白天为何也是阴森森的?

2017-10-13 14:56:20 首页

  说到冷宫,我们并不陌生,在电视上看古代电视剧的时候,动不动就有妃子因为不受皇帝宠幸,或者被人陷害,而打入冷宫!而故宫作为最后一个王朝清朝的故土,也有被称为“冷宫”的地方,那故宫的冷宫到底在哪个位置呢?

1.jpg

网络配图

  清朝时期,故宫的冷宫位于紫禁城东北角,景祺阁北面的北三所(现已坍毁)。光绪皇帝曾经最宠爱的珍妃就被幽禁在这里,一直到死也没有翻身!

  1889年,13岁的珍妃和她大两岁的姐姐就一同被选入宫中!珍妃从小和伯父将军长善在广州长大,当时广州与西方资本主义接触比较多,所以思想个方面页比较开放!在伯父打交道的过程中,珍妃的思想受到了很大的影响!

  再加上珍妃本身性格就是一个灵敏活泼,长得页是眉清目秀,思想上的见解和光绪帝不谋而合,让紫荆城的光绪帝瞬间爱上了她!这让皇后非常不爽!

timg.jpg

网络配图

  隆裕皇后对此感到非常的恼火!于是就在姑姑皇太后慈禧面前数落珍妃种种的不是,时间长了也就信以为真,让慈禧也逐渐对珍妃产生了厌恶之情!

  一直到1898年,戊戌变法的失败!光绪帝被幽禁,珍妃不识时务嗨经常与光绪交流维新思想,被慈禧太后与干涉朝政的名义打入冷宫!就在文章开头说的,紫禁城东北角景祺阁北面的北三所!

3a090002b49e63bbf8fa.jpg

网络配图

  北三所是一个什么样的地方?只有一个单独的小院,门是关着的,被封禁了,进去只能走后门!而珍妃在最西边的一个小房子,还是锁起来的,只能打开一扇小窗,吃饭、洗脸那些是下人通过这个窗户传递的,不能有任何交流!每逢初一十五节日,慈禧还会派太监来指着她,她必须下跪静听!

  就是这么一个悲惨的地方,1900年,八国联军入侵北京!慈禧担心珍妮侮辱,就派太监直接将珍妃强行推进小井中,就这么活活溺死!后来这口井被命名为“珍妃井”,现在对游客也是开放的!不远的地方就是珍妃被幽禁的北三所,白天也是阴森森的,最邪门的是那口井,导游说白天你在这口井里看到一些乱石杂草,晚上就不一样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