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对宫女说了一道“口谕” 羞得宫女不知所措

2017-10-13 15:09:19 首页

  清朝闭关锁国,导致了一段时间落后于西方。当西方进行工业革命的时候,清朝还沉醉于天朝上国的美梦中,最终清政府被西方列强的炮火打醒!

  清朝的落后,不平等条约的签订,很多人都强加给慈禧,但是要知道,闭关锁国不是她提出的,她只是作为晚清最后实际掌权的统治者,这锅只有她背。不过不可否认的是,慈禧的统治也加速了清朝的衰败。

20160531102448686.jpg

网络配图

  慈禧奢侈是众所周知的,当晚清国库都空虚,都不能开销海军军费的时候,她还忙着普天同庆的六十大寿。也是这般奢侈无度,最终八国联军侵华的结果无法避免,只能开始逃出北京城。

  虽然看似高高在上的“老佛爷”,对于侵略者应该誓死抵抗才对。慈禧还是怕了,听闻八国联军要来了,第一件事就是带上几个亲信,开始逃亡,这一逃,就跑了一年四个月。她前脚走,后脚八国联军就把京城翻了个底儿朝天。

慈禧

网络配图

  慈禧从北京城出逃,每到一个地方,由于生活水平要求很c高,特别是吃的,所提出的要求很多都是当地小地方想都不敢想的,也是由于不能满足她“骄奢”的生活,她的生活水平急速下降!

  据她当时身边的一位宫女晚年对人透露,在一开始逃亡的路上,就遇到了连夜大雨,所有人都被淋成了落汤鸡,慈禧因为肠胃不适;人都有三急,于是急忙跑到一棵大树后面去方便。

298703-HoOHkt.jpg

网络配图

  结束之后就尴尬了,出逃跑得太急,身边宫女都没有带上擦拭之物,于是没有办法,一宫女斗胆把几片树叶递了过去,慈禧脸都绿了,最终也只能将就。这一故事在历史上广为流传。

  这故事的真伪已经无从查证,不过很多历史学家都认为,这故事是民间编排的可能性更大。因为按照慈禧的“奢侈”,不至于沦落到使用树叶。

  不过,慈禧出逃倒是真实的,前期是为了自身安危,连夜出逃,到了后期,听闻八国联军并没有追捕她,她反而把出逃变成了游玩。她也应该是清朝心最大的人了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