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马懿的随口一句话 却几令老婆儿子绝食而死!

2017-10-13 15:24:54 首页

  最近电视剧《军师联盟》热播,吴秀波饰演的司马懿刘涛饰演的张春华也成荧幕CP。从影视剧制作水准来看,的确还算得上是部良心剧。然而,这是一部以司马懿为视角的影视剧,司马懿在历史上声名不佳,其跟岛国的德川家康一样,都是以隐忍与欺凌孤儿寡母而得的天下,是被公认的搞阴谋耍心机的登峰造极者。以致,无论是在我国还是在日本,当有人说你跟司马懿或德川家康比较相像的话,那绝不是什么好词,只说明你爱玩阴的。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晋明帝时期,有一次王导与温峤一起去拜见晋明帝司马绍,司马绍突然问温峤:“晋何以得天下呀?”,温峤不敢应答。此时丞相王导就说:“温峤还年轻,不熟悉那段往事,让我告诉陛下您吧!”。于是就把当初司马懿父子如何罗织罪名、诛杀望族,如何欺凌曹氏孤儿寡母的故事都原原本本的告诉了司马绍。司马绍听后,大惭,以面覆床曰:“若如公言,晋祚复安得长远?”

320f0000405f6a46ca3d.jpg

网络配图

  由此可见,连司马氏的子孙也都觉得司马懿的事迹极其不光彩,而《军师联盟》是以司马懿为视角,自然要在一定程度上对司马懿的形象进行美化,而这就违背了较为真实的历史。最为典型的就是为了给司马懿塑造对手而不遗余力的抹黑了杨修,而把杨修刻画为一副小人得志猖狂的嘴脸。

  而本人要讲述的却不是历史上真实的杨修,而是影视剧中“司马懿”与“张春华”这一对“恩爱”情侣。在影视剧中,司马懿与张春华是极其恩爱。可在历史上司马懿却寡恩薄情,曾一言而几令老婆儿子绝食而死。

163100070cbdb41199c1.jpg

网络配图

  司马懿在晚年的时候,非常宠爱柏夫人,而年老色衰的张春华连见上司马懿一面都很难。一次,司马懿病倒,张春华而前去探望。司马懿说道:老东西真是面目可憎,何需你来探望?张春华听后,羞愧难当,于是,愤而绝食,而张春华所生的儿子们也都绝食。司马懿很惊恐,于是向张春华道歉,张春华才停止绝食。事后,司马懿却对人说道:老东西死不足惜,只是担心我的好儿孙跟着一起受罪(“老物不足惜,虑困我好儿耳!”),司马懿之寡恩薄情至於此!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