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喝人奶的背后隐藏着什么?奶妈下场凄惨

2017-10-13 15:57:17 首页

  说到我们国家几个厉害的女性,相信慈禧应该也榜上有名吧!虽然慈禧没有什么作为,但是作为一个女性能够拥有这么大的权利还是非常厉害的。慈禧太后作为晚清的统治者,这个女人十分的奢侈,据记载她一年要用一万多个苹果,一个六月要用几千斤的西瓜,修建她自己的陵墓竟然达到了6、7百万两白银等,从这些事情来说可见慈禧太后实在是太奢侈了。

1.jpg

网络配图

  慈禧太后还有一个非常奇葩的习惯,那就是喝人奶,在古代她还不是第一个这么干的。早在汉朝时期,汉文帝有位丞相叫张苍,张苍退休后因为没有牙齿,只能吃人奶。对慈禧太后爱喝人奶这件事有几种说法。第一种就是说自己太后是因为身体的原因,因为她患了某种病,而且还不能被公开,偶然间听一位太医说喝人奶可以治愈这种病,所以,她就会让人去民间找很多有奶水的妇女,让她们提供奶水。

慈禧

网络配图

  第一个推测是慈禧太后为了喝人奶是为了美容美颜;众所周知,慈禧太后在专权的时候,年纪已经非常快40岁了,她为了保住自己的容颜就开始喝人奶。不知道大家关注过满清王朝没有,这个朝代在晚期的时候,皇帝的生育能力一代比一代弱,甚至在最后的几个皇帝他们都不可以生育,故此在皇宫里面就很少有奶水的女子,因此当慈禧太后就下达命令去民间寻找这样的女子,为自己提供奶水。

  据说,慈禧每天最少有三个专门的人为其提供乳汁,记载最多的一次一天有十一个人,这些奶妈长相必须甜美漂亮,不能单身,身体健康并且子女也都健康,此外,奶妈需要生过三个孩子以上。取乳汁之前,需要斋戒沐浴,并且禁止涂抹任何化妆品。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这些奶妈每天什么事情也不用做,专门住在宫里,御膳房会做专门的菜给他们吃,用来确保乳汁的质量。

  说道这有些人会觉得慈禧应该会给这些提供奶水的女子一些非常好的待遇,毕竟这些女子不仅提供奶水给慈禧,而且还有可能因为这个要付出自己小孩的生命。但是这些女子得到的却是非常悲惨的下场,因为慈禧太后为了防止自己喝人奶的事情被传出去了,就将这些女子一个一个的给残忍的杀害了。俗话说的好,做多了缺德的事情总会受到报应的,像慈禧这样的人肯定会,果不其然,在慈禧太后死后的第二十年,慈禧太后的豪华陵墓被人家给盗了,最后全身只剩下了一条红色裤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