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熙的景陵地宫隐藏着什么秘密?竟被永久关闭

2017-10-13 16:01:47 首页

  康熙是我国历史上伟大的皇帝之一,也是历史上在位时间最久的皇帝。在位期间,擒鳌拜,平三番,收台湾,一同中国,为清朝盛世奠定了基础。1722年,康熙去世,被葬在清东陵里历时五年才修成的景陵。

  康熙大帝的景陵自公元1676年营建,位于唐山遵化马兰峪清东陵昌瑞山脚下,清孝陵东约一公里处。景陵背靠昌瑞山,南望象山,峰峙山川,山水交映,可谓是景物天成,“上吉佳壤”的风水宝地。到现在已有近300多年了,在埋葬着康熙皇帝的景陵里,还陪葬着四位皇后,四十八位妃嫔和一位皇子,这是历史上陪葬人数最多的墓地。

18778643_155740354000_2.jpg

网络配图

  在惊人动魄的1928年7月那场东陵大盗案期间,军阀孙殿英率领工兵盗挖了慈禧乾隆等帝后陵寝,因为在挖康熙景陵时,地下突然冒出大量黄水,孙殿英盗挖康熙墓才没有成功。可是,到1945年日本投降,时局动荡,土匪、乱兵横行。清东陵一带沉寂了多年的盗匪便又开始活跃起来。这样,景陵地宫便遭到了灭顶之灾。一伙300多人的土匪,挖开了康熙的景陵,将随葬珍宝全部盗走。景陵盗走的珍宝很多,其中最著名的要数康熙帝的殉品“九龙玉杯”了。九龙玉杯为玉质,长方形,高3公分,宽4公分,长6公分,有盖。玉杯4角各有二龙戏珠,共8条龙,把手为1条龙,合计9条龙。这件十分名贵的酒杯,只要盛满洒,就可以从杯里看到9条翻转的蛟龙,似在翻腾的大海中追逐嬉闹。被盗贼盗走后,至今下落不明。

康熙

网络配图

  一直到七年后,清东陵文物保管所成立,本着保护性挖掘的原则,考古专家进入了康熙地宫,由于当地有很多关于景陵的传说,据说景陵的地宫十分危险,当初前去盗墓的悍匪曾被墓中机关所伤,考古队为了安全起见,叫来三名士兵持枪进入地宫,他们来到了当年盗墓者挖掘的盗洞口。一行人用绳子进入地宫之后,越走越害怕,因为地宫里到处都是齐腰深的积水,而且诡异阴森,进入地宫的三个人就慌忙的退了出来。然后做出了一个决定,禁止地宫对外开放,永久性关闭。

3a090002b49e63bbf8fa.jpg

网络配图

  享誉中外的康熙大帝的遗骨今天依然泡在泥水之中,已长达60年之久!他的4位皇后、1位皇贵妃的遗骨也遭到了同样的命运。康熙皇帝生前关心百姓疾苦,治理了一辈子水患,未想到他的遗骨竟长年累月浸泡在污泥浊水之中,直至今天,康熙皇帝的尸体已经在水中浸泡了六十年之久了,异常悲惨。昔日的一代明君,却落得如此下场,让人不禁心寒。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