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堪称史上最幸福的皇后 皇帝终身只娶她一人

2017-10-13 16:07:13 首页

  自古以来皇后的位置在后宫中虽说是最高的,但是也是最不好做的,得宠的嫔妃往往会觊觎皇后的位置,一朝不慎,皇后的地位就难以保住,再加上皇后往往是最早入宫的,因此一般年纪比较大,大批年轻貌美的妃嫔选入宫后,皇后是最容易失宠的。但是明朝有一位皇后,终其一生,皇帝只娶了她一个人,再也没有纳过妾,娶过妃子,这个人就是明孝宗朱佑樘

3a090002b49e63bbf8fa.jpg

网络配图

  明孝宗朱佑樘不但是个好皇帝,还是个好人,他对所有的人都很宽厚仁慈,这些与他童年的经历有关,包括他提倡一夫一妻制也是深受童年生活的影响。

  明孝宗朱佑樘的生母纪氏是广西纪姓土司的女儿,纪姓叛乱平息后,少女纪氏被俘入宫中,管理皇帝私房钱。一次宪宗偶尔经过,见纪氏美貌聪敏,就留宿了一夜,事后,纪氏就怀上了宪宗的骨肉。这件事情很快就被当时在后宫只手遮天的万贵妃知道了,万贵妃心狠手辣,绝对容不得有人用皇嗣来和她争宠,于是就派了一名宫女去给纪氏堕胎。由于纪氏在宫中的人缘很好,被派来的宫女没有忍心对纪氏下手,回报万贵妃时就谎称是肚内长了瘤子而不是怀孕。

3e5a0003801f19f5cb5a.jpg

网络配图

  而后纪妃被打入冷宫,偷偷生下皇子。而万贵妃变本加厉,派人去刺杀皇子,但是宫中的宫人和被万贵妃欺负的嫔妃都力保朱佑樘,才让他得以平安长大。就这样朱佑樘吃着百家饭长到了6岁,至此宪宗也还不知道他的存在。直到有一天宪宗皇帝叹息到:“我眼看就要老了,还没有儿子”,恰好张敏在宪宗身边,就趴在地上把朱佑樘存在的事情告诉了宪宗,宪宗听完后很是惊喜,连忙命人去接皇子,当宪宗皇帝第一次见到自已那因为长期幽禁,胎发尚未剪、拖至地面的瘦弱的儿子,不禁泪流满面感慨万千。当天召集众臣,说出真相。次日,颁诏天下,立朱祐樘为皇太子,封纪氏为淑妃。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后来朱佑樘当上皇帝后仍然不能忘记童年的悲惨经历,他认为后宫充满杀戮皆因妃嫔太多的缘故,因此他坚持只娶一个皇后,不纳其他嫔妃,后来张皇后生下一个儿子,取名朱厚照,朱厚照出生的第二年就被立为皇太子。几年后张皇后又生下一个儿子,但是两年后就去世了,从此张皇后再没有生过儿女,而朱佑樘也一直没有纳妃子进宫。朱佑樘在位期间,为人宽厚仁慈,勤于政事,被史家称为“弘治中兴”。

  张皇后无疑是史上最幸福的皇后了,朱佑樘大概也是女人心中最完美的皇帝,可惜只活到36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