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唯一开了挂的武将 大汉帝国第一战神霍去病

2017-10-13 16:33:32 首页

  霍去病是中国历史上最杰出的军事天才,以至于让我怀疑他是历史上的bug,或者是是开了挂,为什么这么说呢?

  霍去病是出生在平阳公主的府上,也是一个私生子,霍去病的母亲是府上的一个女婢卫少儿,所以霍去病还是卫青的外甥。看过权利的游戏的朋友都应该知道私生子的地位,况且还是个低等的私生子。父亲不敢承认,母亲又是个女奴,很多人都认为他以后的命运也就是个男奴。但是,霍去病刚满周岁的时候,他的姨母卫子夫进入了汉武帝的后宫,并且很快被封为夫人,仅次于皇后。霍去病的舅舅卫长君、卫青也随即晋为侍中。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在他十七岁的时候,就跟随自己的舅舅卫青出征讨伐匈奴。在这次战斗中,霍去病抓住有利战机,独自率领八百骑兵离开卫青大军数百里攻击匈奴兵,最终大获全胜,斩敌千余人,还俘虏了匈奴的众多官员。这次战斗让年轻的霍去病勇冠全军,汉武帝听闻后也非常高兴。封十七岁的霍去病为冠军侯

20161019102743_89a78b5395f0b88cded9cb2701932208_3.jpg

网络配图

  元狩二年的春天,汉武帝任命霍去病为骠骑将军,让他独自率领精兵一万出征匈奴。这就是河西大战。十九岁的统帅霍去病不孚众望,在千里大漠中闪电奔袭,打了一场漂亮的大迂回战。六天中他转战匈奴五部落,霍去病取得了酷烈的胜利,一万精兵仅有三千人回师长安。而匈奴更是损失惨重——卢侯王和折兰王都死于战阵,浑邪王子及相国、都尉做了俘虏。经此一役,匈奴不得不退到焉支山北,汉王朝收复了河西平原。曾经在汉王朝头上为所欲为、使汉朝家破人亡无数的匈奴终于也唱出了哀歌:“亡我祁连山,使我六畜不蕃息;失我燕支山,使我妇女无颜色。”

u=578656515,2402538123&fm=23&gp=0.jpg

网络配图

  元狩四年(公元前117),为了彻底消灭匈奴主力,汉武帝发起了规模空前的“漠北大战”。大约是渴望碰上匈奴单于,“独孤求败”的霍去病一路追杀,来到了今蒙古肯特山一带。就在这里,霍去病暂作停顿,率大军进行了祭天地的典礼——祭天封礼于狼居胥山举行,后来封狼居胥成为中华民族武将的最高荣誉之一。封狼居胥之后,霍去病继续率军深入追击匈奴,一直打到翰海(今俄罗斯贝尔加湖),方才回兵。从此,大汉再也不受匈奴的袭扰。

  在建立了这样不世的功勋之后,霍去病也登上了他人生的顶峰:大将军大司马。只可惜天妒英才,加封大司马不到两年的霍去病,就因病去世。而这一年的霍去病,年仅二十四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