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女囚为啥宁愿死也不愿去坐牢?原因很简单

2017-10-13 17:13:53 首页

  大家都知道,在春秋战国开始出现了单独给女犯人设立的监狱。一直往后男女的监狱就分开了,而据宋代刑狱明细记载,在宋朝时犯罪后,女囚犯一般都会在被抓进去之前就自杀畏罪。

女囚犯

网络配图

   这不仅让人觉得很奇怪,谁想要求一死,而坐牢是可以保一条命的,但是这些女囚犯们却选了自杀,这是为什么呢?

  首先,在古代女子的地位是非常低的,低到被当作货品卖来卖去,但是因为古代女人思想保守,所以她们肯定成受不了这样的身心折磨,那么她们就只能选择活活饿死。

3e5a0003801f19f5cb5a.jpg

网络配图

  在宋代,儒家思想成为主流,如果女人犯错上公堂被打板子的话,就必须要脱了裤子挨板子,而大家都知道,公堂外面都会站很多街坊,那得是一件多丢脸的事情啊。在古代女子的保守思想里怎么能承受得了别人茶余饭后的讨论点都是你。

  还有,在牢房里也是煎熬。不光各种酷刑折磨人身心,还有各种各样的狱卒,你们懂的,在那种地方被欺凌、欺辱是肯定有的,对于在古代把贞洁看得比天还大的女子,觉得进牢房不如自行了断,保留个贞洁,全家也不会因为她而受尽嘲笑。

3a090002b49e63bbf8fa.jpg

网络配图

  所以古代女囚犯都宁愿去自杀,也不愿意在牢房里苟延残喘活下来。其实按现在的视角来看,还是因为古代女子的地位太低。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