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加利亚惊现"吸血鬼"遗骸 尸体遭铁棒穿胸

2017-10-13 17:25:42 首页

这具被认为可能成为“吸血鬼”的遗骸被埋葬于黑海之滨小镇索佐波尔一处教堂废墟下。考古学家发现,一根铁棒从遗骸胸部穿过(右上部),将其钉于墓中。此外,从遗骸上可以看出,其牙齿全部被拔光。研究人员认为,这根铁棒和拔牙现象说明,这些都是当时村民用来防止死人变成吸血鬼的技术。在欧洲许多国家,对于吸血鬼的恐惧可以追溯到上千年前。国家地理原历史学家马克-克林斯-简金斯在《吸血鬼取证》一书中写道,“在数千年前的墓地中,遗骸通常会被发现呈现被钉住、被绑住、被面朝下埋葬或被斩首的情形,所有这些方式都是生者用来防止行尸的攻击。”

20161019102743_89a78b5395f0b88cded9cb2701932208_3.jpg

网络配图

  一位考古学家正在索佐波尔小镇考古遗址上为一具“吸血鬼”遗骸清扫墓地。保加利亚国家历史博物馆馆长博日达尔-季米特洛夫表示,从中世纪以来异教徒的观念认为,忠实遵守宗教禁忌的人死后可以变成吸血鬼,并开始折磨那些活着的人。简金斯在《吸血鬼取证》一书中也写道,“最近死亡的人,不管他们是谁,他们通常会怀有怨恨之心,带有侵略性,而且可能会利用他们死后最新获得的特异能力去对付活人。”

  这具遗骸被一根铁棒穿透胸部。除了当时一些流行的观念外,有些误解也是决定人们是否会认为一具尸体可能变成一个吸血鬼的重要因素。意大利佛罗伦萨大学取证考古学家马蒂奥-波里尼曾于2009年挖掘出土了一具16世纪威尼斯女性的遗骸,遗骸的嘴中被塞入一块砖块。

20161019102743_fd256f1b15a29ca0d879bec3f0eb96e1_5.jpg

网络配图

  考古学家认为,“她”可能被怀疑可能成为一个吸血鬼。波里尼认为,许多腐烂的尸体都被错误地认为是吸血鬼。“在过去,人们对尸体腐烂的过程并不十分了解。因此,当尸体被发现时,由于腐烂的原因而呈现出畸形、可怕的变化,于是就形成了传说中的吸血鬼的形象。”

  在这片废墟附近是一座修道院。两具所谓的“吸血鬼”遗骸就发现于这片废墟下。在12世纪到14世纪,人们对尸体变成吸血鬼的恐惧现象,在保加利亚很流行。

  考古学家卡里纳-科斯塔丁切瓦在考古现场为一具遗骸清扫灰尘。波里尼介绍说,在当时保加利亚人在处理吸血鬼问题时有他们自己特殊的信仰和仪式,不过当时保加利亚人心中的吸血鬼形象与欧洲地区盛传的吸血鬼形象差别并不大。“在东欧,文化背景通常相同,人们心中的吸血鬼形象也相同,较小的差别在于吸血鬼攻击人的方式以及人们驱除吸血鬼的方式。”

u=578656515,2402538123&fm=23&gp=0.jpg

网络配图

  在保加利亚国家历史博物馆中展出的一具700年前的“吸血鬼”遗骸,其胸部被一根铁棒穿透。简金斯认为,食肉性吸血鬼“尼塔特”的形象,直到17世纪后才在欧洲地区流行。然而,从此次保加利亚的发现可以看出,早在数世纪前,保加利亚人就已开始有了这种吸血鬼的概念。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