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宣王怎么会娶四大丑女之一的钟无艳当老婆?

2017-10-17 14:58:53 首页

  中国历史上的四大美女,相信大家都耳闻能详,相对四大美女,中国历史上也有四大丑女,这个很多人或许不知道。他们就是嫫母钟无艳、孟光、阮氏女。下面要说的就是其中之一的钟无艳。

钟离春

网络配图

  钟无艳到底有多丑?据记载,她额头突出、眼睛下凹、喉结比男人还大、发少接近秃头、皮肤黑得很漆一样,而且骨架很大,像个男人一般。如此长相,简直不忍直视。可就是这样的一个人最后嫁的却是齐国君主齐宣王,而齐宣王作为一国之君,美人佳丽要多少有多少,怎么会偏偏找个这么丑的人来当王后呢?

钟离春

网络配图

  钟无艳虽然长相丑陋无比,却很有政治头脑和口才。齐宣王执政时期,齐国政治腐败,纲纪不振,如不再改变,必然很快被其他国家吞并。于是钟无艳冒着杀头的危险,去都城临淄面见齐宣王。

  齐宣王初见她,被吓了一跳,只见她举目,张口,挥手,膝盖,高喊:“危险啊!”齐宣王很是困惑,要她讲出个子丑寅卯来。钟无艳说道:“举目,是替大王观察风云的变化;张口,是惩罚大王那不听劝谏的耳朵;挥手,是替大王驱赶阿谀奉承之徒;拍腿,是要摘除大王这专供游乐的雪宫。”并且陈述了齐国如今的危难,否则必将城破国亡。

3e5a0003801f19f5cb5a.jpg

网络配图

  齐宣王如梦初醒,大为感动,就将钟无艳留在了身边,把她当做自己的一面镜子,并册封她为王后。果然,齐国在钟无艳的改革之下,国势日渐强盛,终成一代强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