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座宫殿有什么神奇之处?杀人犯看了都腿软

2017-10-17 15:01:56 首页

  咸阳宫,是中国第一个皇帝秦始皇的宫殿,它的规模之宏伟,超出后人的想象。《史记》记载,与荆轲一起刺秦的秦舞阳在咸阳宫前的台阶面前,只抬头望了一眼就被吓得瘫倒在地。秦舞阳在燕国13岁便以杀人成名,并非一般人。那么咸阳宫究竟是怎么样宫殿,能让亡命之徒只望一眼就瘫倒在地呢?

3a090002b49e63bbf8fa.jpg

网络配图

  咸阳宫的面积大得让人难以置信,清故宫面积是0.73平方千米,而如今的咸阳宫博物馆就有3.5平方千米,连如此大的故宫还不及咸阳宫博物馆的四分之一,更别说真实的咸阳宫了。

3e66000332905a670a68.jpg

网络配图

  咸阳宫之高也让人震撼,咸阳宫位于咸阳市中部的黄土苔原,原上原下落差竟达100多米。天然的地理优势使得咸阳宫的基底就位于100米的高台之上,从下往上看去,只见宫城高耸,台阶蜿蜒入云,跟本看不到尽头。

  当秦舞阳心怀忐忑地抬头仰望百米之上,高耸矗立的层层大殿时,他的信心彻底被击溃。为什么秦始皇修建如此宏伟的咸阳宫呢?

3e5a0003801f19f5cb5a.jpg

网络配图

  在群雄争霸的时代,野心勃勃的秦始皇通过建筑加固皇权威仪天下,他击败一个国家,就将其代表宫殿仿造在咸阳宫中,并且把从其他国掳掠来的美女、安置其中。当秦始皇站在大殿之上,俯瞰四方,满眼都是臣服于他霸权之下的六国都城,一统天下的气魄震古烁今。

  然而,在秦始皇统一中国仅仅15年之后,刘邦攻破咸阳,秦朝灭亡,咸阳宫被项羽付之一炬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