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墓中有三绝 随便拿出一个都能卖几个亿!

2017-10-17 16:23:55 首页

  最近的两年盗墓题材的小说大火,很多人对那些古墓当中富丽堂皇的墓室以及价值连城的陪葬充满了好奇,尤其皇家陵墓里更是埋藏着数之不尽的金银珠宝。在被盗掘的皇陵中就不得不说清朝末期把朝政的第一人慈禧的墓了。

  慈禧是清朝三百年历史中最为显赫的女人,她是清朝亡国的催化剂。虽然没有实质掌权但是如果皇帝也没什么两样了。而且慈禧行事向来毒辣,她知道自己大限将至,在去世前三天毒死了光绪皇帝。随后她和光绪都下葬在清东陵,但权力熏天的慈禧的墓葬比清朝所有皇帝的墓更加的精美。

1.jpg

网络配图

  所有人都知道慈禧死后数之不尽的财富被一起封在了地宫当中,但是具体有多少谁也不知道。知道皇陵大盗孙殿英炸开了慈禧的墓室地宫的大门,才让世人知道了清朝并不是没钱,而是所有的钱都被慈禧给藏起来了。慈禧的陪葬随便拿出来一个就是价值千万的宝贝。

  其中最为值得称道的就是“金木石”三绝:

  “金”指的是墓内用的黄金达到了几万两之多,金龙柱、金器更是数之不尽。

569dbe95ac4c1.jpg

网络配图

  “木”指的是地宫所用的木材都是珍贵的海南黄花梨,稍微懂得木材知识的都知道这种木头的价值。

  而“石”绝就更不用说了,除了那些数之不尽的玉石珠宝,连地宫墙壁都是用汉白玉来建造的,可见慈禧墓乃是清皇陵最为精美的!

  根据记载,当孙殿英打开慈禧的棺椁的时候发现慈禧的尸身竟然一直不腐,而且口中含有一颗夜明珠。这颗夜明珠是两个半圆拼在一起的,合在亮分则灭。这颗夜明珠后来被孙殿英送给了宋美龄,后来被拿来镶在了鞋子上,不过在战争中辗转失落。

3a090002b49e63bbf8fa.jpg

网络配图

  慈禧尸身枕着的是一个碧玺西瓜枕,这个枕头是西域进攻的,天然的石头红白相间如真的西瓜一般,这个也是慈禧的最爱,后来被孙殿英变卖换了军费,现在下落也是不知所踪。慈禧头戴的凤冠就更不用说了,上面镶嵌了数之不尽的珠宝玉石,光中间那颗如鸡蛋大小的珍珠就举世罕见,当时价值就要值1000万两白银。

  而被当时那些盗宝贼丢弃不要的宝物,今天看来也价值连城。慈禧身上的108课朝珠拍卖价1.8亿元,翡翠玉镯拍卖价8430万,蜻蜓翡翠簪拍卖价6500万。这些拍卖的东西还只是慈禧皇陵内仅存宝物的九牛一毛,可想而知当时慈禧下葬的时候几乎带走了清朝皇宫内一大半的宝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