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先驱 查尔斯·巴贝奇逝世

2017-10-18 08:58:13 首页

  1871年10月18日英国数学家,计算机先驱,可编程计算机的发明者查尔斯·巴贝奇逝世。

  查尔斯·巴贝奇(Charles Babbage,1792-1871):科学管理的先驱者巴贝奇出生于一个富有的银行家的家庭,曾就读于剑桥大学三一学院。

20161013103243534_副本.jpg

网络配图

  生平经历

  ·1812年他协助建立了分析学会,其宗旨是向英国介绍欧洲大陆在数学方面的成就。该学会推动了数学在英国的复兴。

  ·1814年和1817年先后获得文学学士和硕士学位。

  ·1815-1827年期间在伦敦从事科学活动,1827-1828年期间在欧洲大陆考察工厂。

  ·1828-1839年期间在剑桥大学任卢卡斯数学教授(原为艾萨克·牛顿的教席)。

  发明分析机

  巴贝奇在1812~1813年初次想到用机械来计算数学表;后来,制造了一台小型计算巴贝奇的计算器机,能进行8位数的某些数学运算。1823年得到政府的支持,设计一台容量为20位数的计算机。它的制造要求有较高的机械工程技术。

  于是巴贝奇专心从事于这方面的研究。他于1834年发明了分析机(现代电子计算机的前身)的原理。在这项设计中,他曾设想根据储存数据的穿孔卡上的指令进行任何数学运算的可能性,并设想了现代计算机所具有的大多数其他特性,

  但因 1842 年政府拒绝进一步支援,巴贝奇的计算器未能完成。斯德歌尔摩的舒茨公司按他的设计于1855年制造了一台计算器。使真正的计算机时至到电子时代才制成。 巴贝奇在24岁时就被选为英国皇家学会会员。他参与创建了英国天文学会和统计学会,并且是天文学会金质奖章获得者。他还是巴黎伦理科学院、爱尔兰皇家学会和美国科学学院的成员。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