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篡位当皇帝 死后头颅却被历代皇帝封印收藏

2017-10-18 08:59:49 首页

  “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率土之滨,莫非王臣”,不想做皇帝的高位者肯定是不存在的,男人大都是有一个皇帝梦的。古代想要当皇帝最直接的就是造反,但是造反不是一个简单的事,是要一点点打怪升级的,而有一个不被大部分史学者看好就是宫廷政变,很多的高位者都希望通过政变来夺得皇位。

501225148.jpg@100q.jpg

网络配图

  西汉末年,汉成帝开始不问政事,外戚开始逐渐掌握朝政,外戚干政对于封建集权统治就是毁灭性的。汉成帝继位之后,一直都是沉迷酒色,对于刘氏江山他更加喜欢在后宫看着美女跳舞,慢慢的大权基本全部被太后王氏一族掌握,在汉成帝期间王氏一家独大。汉成帝去世之后,汉哀帝继位之后对于王氏一家独大选择了用他的母亲丁氏以及妻子傅氏氏族来打压王氏,其中一位一直活跃的高位者成为这次政治斗争的标致——王莽,也就后来的篡位建立新朝的大司马。八年之后,汉哀帝去世,王政君再次掌握朝政,她便再任命王莽为大司马,之后基本上汉朝的权力都在王莽一个人身上。

  王莽深受儒学思想教育,本来对于人臣篡位一事绝对不应该发生,但是他为了权力,他都能做到将自己的至亲毒杀。公元八年,已经是“摄皇帝”的王莽接受孺子婴的禅位称帝,改国号为“新”,成为了历史上第一位接受禅位做皇帝人。王莽虽然做人还是不错,但是明显他治理国家不行,他登基之后甚至是开倒车,他仿照周制进行改革,还不断的降低西域等统治者的封号,不断的引起边境混战。也有史学者对于他的改革认为是最早的“社会主义改革”,不过他却是太早进行了,导致了大地主的不满,新朝在建立几年之后便不断的暴乱,各地的起义也是不断。

2.jpg

网络配图

  王莽改制没有解决地主以及流民的问题,反倒是一些不合理的赋税加重了农民的负担,在公元17-20年间,由于干旱导致了湖北、山东等地不断地爆发起义,而王莽对于这些起义却没有完成实质性的打压,反而是让起义不断的增加。在之后的两三年时间内,新军对于起义军的战争中,新军基本上全部失败,最后在公元23年,绿林军攻破长安,王莽没有像皇帝一样战死,而是在乱军中被一个商人杀死了。王莽被杀,长安被破,坚持了十几年的新朝成为了中国历史上的短命王朝之一。

3a090002b49e63bbf8fa.jpg

网络配图

  王莽由于是在混乱中被杀,对于他的审判也没有,但是他的尸体却成为了新统治者对于篡位者警示,王莽的头颅被砍下,并且还用巫术经行镇压,对于王莽的功绩众说纷纭,不过他的篡位是让后世统治者害怕,所以割下他的头颅进行封印,更多的就是为了告诫朝臣逆谋的下场,还有就是以此来希望自己朝中太平。虽然王莽失败了,但是现在对于新朝历史的发掘,不断地让人开始考虑穿越这件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