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庆与和珅的一段对话 谁才是清朝最大的贪官

2017-10-18 09:48:07 首页

  和珅在大清国历史上算是第一的贪官,甚至是中国古代历史上的第一贪官,是历史上资产最多的官员。和珅的出身并不好,年幼失去双亲,完全是靠着自己一步步的得到了自己想要得到的一切,关于和珅为什么得宠,民间甚至还有传说他像雍正的妃子,乾隆年幼的时候便被她的美貌迷住,后来转世成了和珅,与乾隆还有个不一样的关系,所以才能成为乾隆朝最得宠的大臣。

3a090002b49e63bbf8fa.jpg

网络配图

  其实和珅的成功与失败都是因为他的聪明,他知道乾隆的爱好,知道乾隆最喜欢的什么,所以他做什么都能按照皇帝的意思来,而也就是他能知道乾隆的一切最后成为了他被杀的原因。乾隆一去世,嘉庆的立刻就将和珅判处死刑,乾隆去世的第二天就将和珅的一切职务都给卸掉并将他软禁起来,第三天就鼓动大臣上奏弹劾和珅,最后列出了二十大罪。和珅无奈只能接受,其实和珅知道自己会被嘉庆扳倒,但是没想到会这么快,乾隆的三九都没有过,就要着急杀掉自己的。

  嘉庆在收刮了和珅的巨额财产之后,最后还是选择去大牢里,看看这位服侍自己父皇二十多年的大臣。也是这最后一次谈话,揭露了谁才是真正的大清巨贪。嘉庆先问和珅知不知罪,和珅回答“是知也不知”,第一问嘉庆就懵了,还有这个回答,接着问和珅“你当了二十几年的官,却能收刮到大清十五年的国库收入,这还知罪吗?”和珅回到到“罪臣也是身不由己,不全是为自己贪污的。”

1.jpg

网络配图

  嘉庆再次懵了,继续问“这么多钱你又不能带走,再说是谁要你贪污如此大的数额。”和珅回答“我一个人要用的话,绝对是用不了这么多的,而先皇又是英明神武不可能不知道我贪污这么严重的”。这下子把嘉庆一惊,“好你个和珅,死到临头了还要污蔑先皇。”和珅自己知道,这个时候再不说恐怕再也说不出来的,最后他一脑袋跪在地上:“先皇肯定是知道我贪污的,而且您也知道先皇一直都展现明君的样子,要知道先皇的六下江南,大小金川之战,数次的千叟宴,不停的修建园林,这些都是需要耗费巨资的,而先皇体恤百姓,一般国库提供的钱是远远不够的,那么这些交给我来办,我只能自己想办法了,所以我家里再多的财宝也都是大清国的小国库,也只是先皇的小国库而已。”

0535392V2-1.jpg

网络配图

  嘉庆听完也觉得越来越不对劲继续问:“按你这么说,你贪污这么严重先皇还都能知道?”和珅:“当然知道,不过先皇也清楚我这么做事为什么。所以只要我替先皇抗下骂名就好,但是最后贪污自己没忍住,心也就越来越大。”嘉庆也知道和珅将死之人,便向和珅讲到“念在你对大清还是有功,但是朕还是留你不得,就给你留个全尸吧。”最后,和珅没有按照最先的判决斩首,而是嘉庆赐给了他一条白绫,和珅在乾隆死后的十五天就自缢了,而这最后的一番话,谁才是大清最大的贪官,谁又是大清最虚荣的人,大家看完也就懂了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