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清最神秘组织 能进这里升官发财只是时间问题

2017-10-18 10:30:35 首页

  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当官的有梦想的大都是往上走,不过自古钱权相连,有权自然不会太缺钱。在清朝雍正时期可以说是贪官最难混的时代,不过有一个机构却是可以在最难过的时候,照样混的风生水起。

  清朝的大内侍卫就是一群永远吃香的官员,其实严格意义上讲他们是军队,是属于皇帝的禁卫军,皇帝身边的侍卫除了需要“强”,还需要“忠”,他们可是离皇帝身边最近的男人,要是他们有什么二心,那皇帝怕是难混咯。

3a090002b49e63bbf8fa.jpg

网络配图

  最为大内侍卫同样也是大清最神秘的组织,最早的大内侍卫还是要从努尔哈赤时代开始,努尔哈赤在不断的部落征战中获胜,他不断的获得其他部落的奴隶。为了打造更强的军队,所以他开始组建自己的近身侍卫,做了皇帝之后就需要更大的排场,这些近身侍卫也就成为了大内侍卫,并且组成了大清“侍卫处”。

1.jpg

网络配图

  满清是以八旗制度统治的,而这些最强的男人肯定是需要严格挑选的,首先他们的出身是第一位的,他们必须是来自上三旗,直接由皇帝统帅,如此一来可以严格保证他们的忠勇。虽说这些人也是属于当兵一类的,但是他们可不是一般的士兵,他们的地位可是远高于那些士兵的。大内侍卫的官职相当的高,侍卫处的领导,都是一二品大员,一至四等侍卫战士,也是三到六品的“高官”,还有很多的特殊待遇都是专属大内侍卫的。

  在清朝时期,能够有件黄马褂,便是光宗耀祖的事,要是哪个当官的在帽子后面带上花翎,更是无比的荣耀。其实在清朝初期,花翎和黄马褂,是宫中侍卫专用的,就连亲王等都是没有机会的。不过到了乾隆时期,很多人以兼任侍卫内大臣的手段攫取这一殊荣,所以之后花翎和黄马褂的授予才开始慢慢广泛起来。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也就是这个方式,大内侍卫成为了还是他们加官进爵、平步青云最快的踏板,很多的皇帝宠臣都是身兼大内侍卫一职,雍正朝的隆科多、乾隆朝的大将阿桂,不过最强的还是要算和珅,很多人不知道其实和珅还是三等侍卫,而且他身兼十一项职务,不过和珅到底有没有功夫却不好判断,不过他的起步就是以大内侍卫,从大内侍卫开始了他官运亨通之路。

  清朝的大内侍卫除了保护皇帝的安全,其实跟前朝的东厂锦衣卫一样,都是有一个特工的身份的,不过他们并没有做到可以影响皇帝的地步,他们只是当时当官的捷径,不过到了后面的大内侍卫整体的素质也开始下降,大内侍卫地位也开始有点下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