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死后口中一定要塞东西 其意义非常简单!

2017-10-18 10:46:25 首页

  很多老人家认为人死后都会进入阎王爷的阎王殿,而若是要重新转世投胎,则要经过奈何桥喝一晚孟婆的孟婆汤,然后投胎后就会忘记自己前世的记忆,重新开始新的生活。

  而关于孟婆汤的故事又是从何而来的呢?有人以为这与我国的佛教有关,而其实根据历史资料记载,奈何桥与佛教并没有关系,而孟婆也是我国传统宗教道教之中的一位神。

31ea00018695da6bd33b.jpg

网络配图

  在我国古时候,道教和一些民间神话认为,人死后都是要经过投胎然后转世的,而相传在地狱之中有一条路,叫做黄泉路,路边有一条河,叫做忘川河,而这条河上的桥,便是这传说中的奈何桥。相传奈何桥边有一个叫做望乡台的高台,孟婆就住在此地,向各个路过的鬼魂出售她的孟婆汤。

1.jpg

网络配图

  在望乡台旁有一块大石头,叫做三生石,上面记载着每个人的前世今生。很多人走过奈何桥,都会回头再看一眼自己生前的人间,然后向孟婆买一碗汤,喝掉之后便忘却前世的恩怨情仇重新投胎开始新生活。

  所以人死后家里人都会在那人的口中放上一枚铜钱,就为逝去的亲人可以在奈何桥旁向孟婆买上一晚孟婆汤,若是没钱可能就无法买到孟婆汤,而没有喝孟婆汤阎王爷就不会允许鬼魂转世,将生生世世弥留在这阴暗的地狱之中。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而相传人死后鬼魂在奈何桥上,一生善良没有罪恶的人可以得到神仙的庇护而顺利走完奈何桥,但一些作恶多端的坏人则会跌入下面的血池中受罪,而血池之中有很多厉鬼,会将恶人拖入污浊的波涛之中,被铜蛇铁狗疯狂撕咬,直到洗清你的罪孽,才会让你重新上桥转世轮回。不过虽然孟婆听起来像一个老婆婆的名字,但相传本人却长得年轻漂亮,所以人死后口中含的这枚铜钱,便是为了在孟婆的手上买上一碗孟婆汤,重新轮回转世。

  然而传说归传说,真实情况如何,也就不得而知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