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的墓葬无人知道在哪 也不会有人去盗掘

2017-10-18 11:36:29 首页

  几千年来中国历史上是有好几个奇特的墓葬,智慧的化身诸葛亮的墓葬一样是一个谜,千年来关于诸葛亮到底葬在哪里,这个现在根本考察不到了。不过关于诸葛亮的墓葬到底在哪,应该最感兴趣的就是盗墓贼了,我们现在能知道的就是诸葛亮的衣冠冢在定居山。

  诸葛亮为蜀汉丞相,公元234年二月,诸葛亮集十万大军第五次伐魏,八月,因积劳成疾,病逝于五丈原军营中。按照诸葛亮生前的遗愿:遗体葬于定军山脚下,以示兴复汉室,统一中国之志。死后还被追溢为忠武侯,就是这么一位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武侯他的墓却不会有人去盗,一千多年了还是安然无恙,其实原因很简单。

1.jpg

网络配图

  首先,诸葛亮在后世的不断神化中,诸葛亮的人格魅力已经被无限提高了,后世的皇帝不断提高诸葛亮的智慧光环,所以诸葛亮有这一层人格魅力保护着,一些有些技术的盗墓贼就差不多要放弃了,而那些有点技术的不干了,留下一波胆子小的就更加不会去了。

  其次,诸葛亮的墓葬根本就没有财宝,因为诸葛亮是在伐魏途中病逝于五丈原,还留下了一句“死诸葛吓走生仲达”。按照诸葛亮的遗嘱是,不需要挖多大的坑,只需要一个能放下自己棺材的地宫就行,并且要留下遗嘱,千万不能放下财宝,他只需要穿着自己生前的衣服下葬就好。所以根据诸葛亮的这些遗嘱,那些盗墓贼最需要的东西他们得不到了,所以他们还想着去盗墓那就毫无意义了。

1.jpg

网络配图

  最后,诸葛亮的墓葬到底在哪里这到现在还是一个谜,诸葛亮病逝之后,刘禅按照诸葛亮的遗嘱下葬了他。当然关于墓葬地点还有一个传说,诸葛亮死前嘱咐刘禅说,不需要安排什么葬礼,只需要叫四个人抬着自己的棺材一直往南走,要一直等到自己的抬棺绳断了才可以下葬。刘禅派了四个人抬着棺材往南走,走的时间不算太长那四个人就想着可以回宫邀赏,不过刘禅将那四个人都以欺君之罪杀了,因为按照时间来算那个抬棺绳是不可能断的,其实另一方面也算是将知道确切地点的人杀了,这样算是永远保住了下葬的地点了。

  当然,这个传说也只是一个说法,其实我们可以想到,五丈原的位置离定军山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而这个时候一直抬着诸葛亮的遗体,八月份的季节尸体难免会腐败,所以诸葛亮下葬时尸体应该就已经坏掉了,这一点是很受盗墓贼忌讳的。

3a090002b49e63bbf8fa.jpg

网络配图

  其实,盗墓贼为的是钱财,而诸葛亮的墓中已经确定了没有财宝,再有就是诸葛亮凭着那句“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相信那些有良知的都不会想着去盗掘他的墓,就凭他燃烧自己最后的一滴血都在为蜀汉事业奋斗,这一点就是能一个热血男儿去找一个正路去努力生活,而不去打扰他。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