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备娶孙尚香的时候 孙尚香为什么已经怀孕了?

2017-10-18 16:00:04 首页

  有一出讲三国的戏里就是这么说的,刘备所娶到的孙尚香只是孙权用过的一个丫环,别说,这还真有一定的道理。

  孙尚香.jpg

网络配图

   东汉末年三国争霸时期,孙权想取回荆州,周瑜献计“假招亲扣人质”。诸葛亮识破,安排赵云陪伴前往,先拜会周瑜的岳父乔玄,乔玄说动吴国太在甘露寺见面,吴国太真的将孙尚香嫁给刘备。孙权与周瑜被人嘲笑“周郎妙计安天下,赔了夫人又折兵”。

  不过这个故事还有另外一个版本,这个估计网友们做梦都想不到的。

  孙尚香1.jpg

网络配图

   为了节省篇幅,咱们简短截说,故事的开头也一样,孙权因为刘备借着荆州总不还,天天生气,这一天,孙权知道了刘备的媳妇儿去世了,觉得机会来了,就和周瑜商量。让孙权吧孙尚香嫁给刘备,孙权当然不同意了。刘备可是敌人,任谁都不会吧自己的亲妹妹嫁给敌人的。

  这时候周瑜就说了“刘备又不知道你妹妹长什么样子,我们嫁一个假的不就可以了吗?”就像古代皇帝和亲,又有几个人嫁了真正的公主呢。

  孙尚香2.jpg

网络配图

   孙权这一听觉得有道理,就在府中找了个丫鬟,准备嫁给刘备。可这丫鬟说跟孙权说:“可是我已经怀孕了”孙权想,这下好了,不仅可以代替妹妹出嫁,还可以给刘备戴个绿帽子,想想就很开心啊。

  哪个版本是真的,也无从考证,不过诸葛亮和刘备也不是傻子,不会看不出来。相应的,孙权也不会真的傻乎乎的把妹妹嫁给仇人家。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