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飞外出捡了个老婆回来 是巧合还是精心设计

2017-10-19 10:49:56 首页

  说起张飞,大家脑海里一定浮现出了一副五大三粗的黑乎乎的,一脸络腮胡,很是粗狂的样子,虽说,张飞长得的确是不堪入目,令人恭维不得,但是他有一位极为漂亮的老婆,最令人哭笑不得的是他这个老婆还是捡来的,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拉回去洞房了,结果后来才知道这个漂亮女子来历颇为惊人,想要后悔已经来不及了,只有将错就错,就这样过了下来,接下来我们讲讲他这位神秘妻子吧!

3.jpg

网络配图

  夏侯氏夏侯渊从女,夏侯霸从妹,出城拾柴时被张飞所得,取其为妻。后生有二女,其中一人为星彩。

  夏侯渊那是什么人,曹操的心腹啊,蜀汉和曹操正是对立的时候,这时候娶了她,真是有无穷祸害,但是这是后悔已经晚了,张飞又是那种重情义,轻权势的那种人,于是便找到了自己的结拜大哥,也是我们的皇叔刘备

3e5a0003801f19f5cb5a.jpg

网络配图

  刘备听说以后大惊,害怕她是敌方来的探子,碍于自己三弟的面子,只好给他出了个主意,那就是让她有了牵绊,就算是探子威胁也不是太大了,于是张飞便和夏侯氏开始了造人运动,于是便有了后来刘禅的老婆张星彩,也是蜀汉的皇后,这就可以想象这个老婆捡的,还顺便带回来一个皇后。于是便有了后来夏侯霸在蜀汉封爵的事情。

3e5d0001df053abe0a43.jpg

网络配图

  公元249年(曹魏嘉平元年)夏侯霸投靠蜀汉,刘禅召见夏侯霸时,刘禅宽慰他说:“你的父亲是自己在交战之中阵亡的,不是我的先辈杀死的。”又指着自己的儿子说:“这也是夏侯氏的子侄。”夏侯霸于是在蜀汉封爵。

  怎么感觉这个被捡回来的老婆占了大便宜啊,不仅自己当时荣华一生,而且还庇护了自己的宗族,这一切太是巧合,让人感觉是被设计好的,这仍然是个疑问。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