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子夺嫡关键时刻 康熙两招保雍正顺利继位

2017-10-19 17:06:01 首页

  大雪在北京城中尽情的飞舞,给冬日里的畅春园蒙上了一层白色。这天夜晚,往日里热闹的畅春园,突然变得寂静无声了,所有人都在紧张的关注着清溪书屋中的那个老人。这位老人躺在病榻上,气若游丝,仿佛风中的残烛,随时都可能熄灭。他就是统治了中国六十一年的康熙皇帝

3A115559432.jpg

网络配图

  康熙皇帝的晚年一直有一个愿望就是终考命,所谓终考命就是指能够安享晚年,长寿而亡。康熙皇帝熟读史书,他知道历史上不能终考命的帝王大有人在,比如春秋五霸之一的齐桓公,齐桓公死后,儿子们为了权利互相争斗,结果导致齐桓公的遗体在宫中停放了六十多天,生了蛆都无法下葬。

  所以晚年的康熙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就是怎样才能做到生前皇权不旁落,死后政权又能够平稳的交接。康熙为了实现这个愿望不惜两次废弃太子,放任儿子们为了储位互相争斗。所有的这一切都是因为康熙不允许任何人威胁皇权,哪怕是自己的儿子。

1479038634548_副本.jpg

网络配图

  时光飞逝,这时距离康熙皇帝第一次废除太子,已经过去了十八年。这么多年中,康熙的皇子们几乎每天都在为了皇位而争斗,如今十几年的争斗终于到了最关键的时刻,所有人都在紧张的盯着躺在病榻这位老人。此时的康熙看着跪在病榻前皇子们,用最后一丝力气,宣布了最终的胜利者:皇四子胤禛人品贵重,深肖朕躬,必能克承大统,著继朕即皇帝位。

  话音刚落,所有人惊呆了,他们怎么也不会想到继承帝位的人是居然是他。允禩、允禟似乎不能接受眼前的事实,他们率先发难,摇着康熙的遗体,大喊着,没有听清康熙的话。然而耍赖是没用的,康熙还留有后招。

  首先在康熙的授意之下,驻守京畿的兵马已经进驻了畅春园,率领这些兵马的个个都是康熙的亲信,他们自然会毫不动摇的遵从皇帝的遗旨。然后隆科多宣读了康熙皇帝的遗诏,四阿哥胤禛彻底掌控了局势。

3e5a0003801f19f5cb5a.jpg

网络配图

  在这之前,曾有人预言,康熙死后,众皇子之中,必然会发生一场流血冲突。然而到了这一天,却什么也没有发生,权利顺利的交到了新皇帝手中。诚亲王率先向胤禛行礼,随后众人纷纷跪在了新皇的脚下,允禩、允禟面对眼前的局势,也不得不低下了他们的头颅。

  隆科多的父亲佟国维曾和他说过一句话,拥立新君固然有功,但是只有按照皇上的旨意,拥立的新君才会是铁稳的新君。八阿哥允禩是个高手,但康熙和胤禛更是高手,高手之间的对决,在无声无息之中就分出了胜负。最后这些皇子们才发现,其实所有的一切,都在康熙的掌握之中!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