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自成宝藏今何在?天门狮子山下藏白银千千万

2017-10-20 10:16:47 首页

  李自成在反明的过程中搜刮了大量的钱财,兵败撤退京城时,为了以后东山再起,李自成将所搜刮来的金银全部转移,一部分自己带走,一部分交给大将李过,让他将这部分金银藏好,以备后用,李过带着这些财宝来到了湖南张家界的天门山,在天门山找了几处十分隐蔽的地点,将千万两金银分批次藏在大山之中。

3e5a0003801f19f5cb5a.jpg

网络配图

  天门山有宝藏一直都是附近村民们口头流传的传说,没有人知道山中是否真的存在李自成宝藏,几百年来,前往天门山寻宝的人数不胜数,但无一例外都是空手而归,可在2001年对天门山考察时,村支书李慈祥意外地发现了山中的宝藏,从而证实了传说的真实性。

  在观音山顶,李慈祥发现有一处墙壁似乎是人工修成的,经确认那是一堵暗墙,打开洞穴后在里面找到了14件金制品,大部分都是金首饰,做工精美,经鉴定首饰是明朝时期的产物,价值超过七千万人民币,也就是说,天门山有李自成宝藏并非谎言。

3e5d0001df053abe0a43.jpg

网络配图

  当年李过带着大批宝藏来到天门山时,发现此地山清水秀,大山险峻,李过看着五狮山,五座大山气势非凡,犹如龙虎,便觉得此是钟灵敏秀的宝地,可以在此休养生息,等待李自成再次举事的号召,为了躲避官兵的耳目,便带着人马进入了深山,李过找到了山里的主持,削发出家,法号野拂,如今天门山上还有碑文:野拂在天门寺每日枕戈待旦,拔剑登坛。有朝一日,恢复中原,扫平寰宇。

  如今五狮寨依旧流传着野拂当年出家时的故事,野拂原本是李自成手下的大将,原本就武功高强,出家后更是精通武术,一日,几个大汉来到庙中捣乱,趁着野拂正在打坐念经的时候,提起大刀向他砍去,没想到野拂轻松化解,并且也没有动怒,笑着道:我先给你们弄桌饭菜。

3e66000332905a670a68.jpg

网络配图

  在做饭时需要劈柴,一般人都需要抡起大斧头砍,可野拂却仅用双手就将其劈开,几个大汉见状十分害怕,纷纷跪地求饶,原来他们是朝廷派来的密探,想要取了野拂的首级,不过看到野拂身手如此了得,也已经出家,最后就选择打道回府,关于野拂的英勇在民间广有流传。

  公元1661年,野拂年迈,由于一直没有闯王的消息,忧郁成疾,最终在慈利县高峰去世,他在死前又将宝藏转移到更隐蔽的地方,观音山发现的金首饰只是野拂宝藏的一小部分,由于藏宝地点太多,想要全部找到实在太难。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