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美人排行榜谁是你心中第一三国美人?

2017-10-20 14:48:19 首页

  甄宓袁绍儿媳,袁熙之妻。曹操破冀州城后,操长子曹丕拔剑闯入袁绍府中,发现一女蓬头垢面,拖近以袖拭其面官之,见甄氏玉肌花貌,有倾国之色。曹操见而赞“真吾儿妇也!”。遂令曹丕纳之。据史载:甄氏后来因后宫嫔妃争宠,甄氏被曹丕赐死。不过即位的魏明帝曹睿却是甄氏所生。据说曹子建《洛神赋》中的洛水之神,就是这位嫂嫂甄氏。

  第2名、貂蝉

  所谓“马中赤兔,人中吕布,女中貂蝉”,她就不劳细述了,没有绝色,又如何迷得董卓、吕布团团转,将她列为三国十大美女之中应该是毫无争议的吧。貂蝉作为三国虚构的人物能杀入中华四大美女,也是难得了,所以把貂蝉排在第二。

  第3名、大小乔

 貂蝉2.jpg

网络配图 

   大小乔(人称江东二乔)东吴姊妹花,系乔国老的一对女儿。大乔嫁与孙策,小乔嫁与周瑜。有沉鱼落雁之容,闭月羞花之貌。此二女艳名远播,不然诸葛亮也不会用计激周瑜,说什么“揽二乔于东南兮,乐朝夕之与共”的话了,火烧赤壁的千古绝唱则无从说起。

  第4名、邹氏

  邹氏,张济之妻,张绣之婶。生得十分美丽,此女正是应了“红颜祸水”一说。曹操得了张绣的宛城,一日酒醉,色心顿起,便问左右有无妓女,曹安民带邹氏至,操曰:“吾为夫人故,特纳张绣降,...今见夫人,乃天幸也,愿同枕席,随吾还都...”。张绣怒袭曹操,操失宛城,狼狈逃遁,典韦战死。

  第5名、孙尚香

  孙尚香乃刘备之妻,孙策、孙权的同父异母妹妹,正当妙龄,好观武事,极其刚勇,居常带刀,房中枪刀森列,虽男子不及。与刘备成亲后,两情欢冾,玄德为声色所迷,乐不思荆。周瑜欲用美人计以诱中年丧妻的刘备到东吴为质,换回荆州。不想“赔了夫人又折兵”。返回荆州途中孙夫人力喝东吴六员大将显示出其过人的胆识和气度。而后听说刘备死讯旋及自杀,表现出其对爱情的忠诚。

  第6名、糜夫人

  貂蝉1.jpg

网络配图

   糜夫人,刘备次妻,糜竺糜芳之妹。后主刘禅母。当阳山长坂坡一役,孤儿寡母流落到难民之中,危急时,赵云来救,糜夫人曰:“不可!将军岂可无马!此子全赖将军保护,妾已重伤,死何足惜!...勿以妾为累也...休得两误。”执意不肯上马,乃弃阿斗于地,翻身投枯井而死。

  第7名、祝融夫人

  祝融夫人,南蛮王孟获妻,世居南蛮,乃祝融氏之后,是三国时期唯一上过阵打过仗的“女武将”,善使飞刀,百发百中,可与花木兰穆桂英等女将相提并论。诸葛亮五擒孟获后,取了三江城,孟获甚是慌张,忽屏风后一人大笑而出曰:“既为男子,何无智也?我虽是一妇人,愿与你出战。”夫人伒然上马,引猛将数百员,生力洞兵五万,来与蜀兵对敌。祝融夫人背插五口飞刀,手挺丈八长标,坐下卷毛赤兔马。飞刀伤张嶷左臂,翻身落马,蛮兵抓之;绊倒马忠坐下马,亦擒之;后被诸葛设计令马岱诈败,绊倒其马,马岱擒之。

  第8名、樊氏

  貂蝉.jpg

网络配图

   樊氏,乃桂阳太守赵范之寡嫂。身穿缟素,有倾国倾城之色。刘备攻打荆南四郡时,赵云取桂阳,赵范投降,并与赵云结拜为兄弟。二人饮酒,赵范请其嫂与云把酒,想将这择偶要求甚高的貌美寡嫂配与赵云。哪知子龙闻言大怒,认为是乱人伦。于是翻脸,一拳打倒赵范,径出府门,上马出城。这段美事也就落空。后孔明问清原因,刘备赞曰:子龙真丈夫也!

  第9名、徐氏

  徐氏,孙权弟孙翊妻,美而彗,极善卜易。孙翊性刚好酒,酒后鞭打士卒,被丹阳督将媙览、郡氶戴员谋杀。媙览见徐氏美貌曰:吾为汝夫报仇,汝当从我,不从则死!徐氏却巧妙地运用了自己的美貌与智慧,诈许之,设计除掉仇人,为夫报仇。可谓胆智过人,女中丈夫。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